寒冷季节让他们不再流浪!长期滞留人员安置办法出台

2018年10月18日 10:23:59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eea9b8318923afd6dd2f 16082016 2018-10-18 10:23:59 /a/20181018/5bc7eea9b8318923afd6dd2f.shtml

  近日天气转冷,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正在迎来难熬的秋冬季节。生活无着的他们如何过冬?今天(10月18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江苏省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计划明确,2019年,市、县(区)民政部门结合实际,出台长期滞留人员安置办法,对滞留超过3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受助人员进行安置,户口登记到安置机构;对已办理户口登记手续、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100%纳入当地救助供养范围,由具备相应供养条件和能力的公办福利机构集中供养。

  同时强化寻亲服务工作。2019年,联合公安部门建立省级层面寻亲工作协作机制,全面运用公安人口管理信息系统、DNA鉴定、人像识别等技术手段开展寻亲;筹划建立省级寻亲专家库,发掘培养寻亲专家人才,发挥专家人才领头作用,指导全省救助管理机构破解寻亲服务中的疑难问题;各市、县(区)民政部门结合实际,与公安部门联合出台寻亲协作具体实施办法;各救助管理机构建立专业化寻亲人才队伍,综合运用语言学、心理学知识和“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展常态化寻亲服务。

  此外,江苏还将探索建立救助管理区域性指导中心,探索将基础设施薄弱、人员力量不足、年救助量低于 200 人次的县级救助管理机构的滞留人员相对集中托养。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