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男子花万元在百合网仨月见仨女孩,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8年10月18日 11:10:33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ec49b8318923afd6dd0c 16083276 2018-10-18 11:10:33 /a/20181018/5bc7ec49b8318923afd6dd0c.shtml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交友圈太小,日常又忙于工作,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怎么办?

  安徽的魏先生今年31岁,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期待着开始一段美好的感情,但工作性质限定了魏先生的交友圈。

  今年3月,他看到了百合网广告,说在实体门店注册成为会员后,便有专门的红娘提供服务,还可以与红娘推荐的对象见面。魏先生很心动,便签订了合同。不过,这样的服务可不便宜,3个月的服务期,收费9800元,能见面3位女士。这么算来,每见一次推荐对象就要3000多。

  魏先生说,自己来自农村,收入虽然还过得去,但在择偶方面没有好高骛远。他希望找一个在工厂上班的姑娘,一般收入就行,不一定要是南京本地人,最重要是人要踏实、门当户对。

  3个月的服务期内,魏先生确实见了3位女士,但要求都不太相符。并且每次与女士见面都是在百合网的实体门店,时间也被控制在半小时左右,到了时间红娘便会来提醒,所以基本寒暄之后时间也就差不多到了。为了进一步了解,魏先生向见面的三位女士都提出了加微信的请求,有两位给魏先生留了微信,但之后的联系都没有得到回复,还有一位直接拒绝了魏先生。

  3个月的服务期很快过去,魏先生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红娘安慰他说,接下来也会继续帮他留意和推荐,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百合网的收费标准是什么?记者尝试联系了百合网南京中山东路实体店的工作人员高女士,她表示会主动联系魏先生,了解魏先生的想法和诉求,上报领导后再给记者答复。

  魏先生发来的合同中,“违约责任”里有这样一条:“乙方将尽力按照约定协助甲方成功交友,但基于婚恋服务行业的特点及乙方对会员个人择偶意向的不可控性,本合同并不以甲方是否最终成功交友作为违约的判定依据。”

  也就是说:3个月内见完3个推荐对象,不管魏先生是否开始了一段感情,百合网也就履约结束了,没有违约。

  记者搜索发现,不少网友也吐槽了在婚恋网站实体门店签约后的经历,有的人交了几千块,见的推荐对象完全不是自己要求的类型,后来要求解约退款被拒绝。

  江苏九州祥和律师事务所葛松涛律师表示,婚介服务是一种居间合同,即以提供双方签订合同的机会或提供所需求的信息,来作为一种服务收取一定报酬。但是从婚介合同上面的约定与实践上来看,很难界定居间效果是否达到,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也没法确定。

  葛松涛律师建议,与婚恋网站签订服务合同之前,一定要首先明确自己的择偶标准;其次与婚介机构约定清楚以什么样的服务标准视为居间合同达成。

  魏先生遇到的情况在全国各地的法院均有一些相关案例和裁判。通常情况是,签订合同之后,如果居间效果未达成,可以要求退还部分费用。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延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