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警方对无主犬只清查整治 一晚清查近3000只犬

2018年10月17日 19:23:03 | 作者:刘卫 王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0fdff3ca6242e2055f43 16077581 2018-10-17 19:23:03 /a/20181017/5bc70fdff3ca6242e2055f43.shtml

  检查犬只免疫标示牌、劝导市民牵绳遛狗、收容流浪犬……目前,盐城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整治清理阶段。根据整治行动安排,15日晚间,盐城警方组织文明养犬巡查队在市区50个点统一开展巡查检查,通过警告劝导进一步推进市区文明养犬整治行动,推动良好养犬秩序形成。

  当晚7点,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城管、农委等部门共计238人,分成17个清查小组,对市区50个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集中巡查。7点30分,记者跟随市公安局城南分局民警来到欧风花街,此时的欧风花街正在举办文艺演出,围观市民众多,其中不乏有市民带着爱犬前来观看演出,民警在逐一对犬只是否佩戴免疫标示牌进行检查后,提醒犬主在公共场所要时刻用绳牵住爱犬。与此同时,在欧风花街外围的戴庄路上,巡查队发现3只无主犬正在路边游荡,为防止流浪犬对市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队员遂使用专业设备将其捕获,送至城北临时收容点。

  晚7点半,在供电小区,毓龙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小区流浪狗进行排查清理,共捕获流浪狗两只,其中一只年幼小狗被社区居民当场领养,该居民表示将按照规定为其注射疫苗,领取免疫标示牌。

  “文明养犬整治是一件好事,我们城市的秩序更好了,我们小孩出来走路更安全。”晚上8点半,在廉政公园门口,正在跳广场舞的市民李女士感慨。而不远处,2只挂着免疫标示牌的宠物犬被牵引绳牢牢地系在行道树上。

  据了解,当晚,清查小组共检查犬只2966只,对未牵狗绳、未挂狗牌的224只违规遛犬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对发现的46只流浪犬进行收容,并对发现的5只大型犬进行劝迁。

  盐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文明养犬整治行动开展近两个月来,盐城警方联合其他部门共在市区排摸犬只27000余只、危险犬980余只,免疫犬只15700余只,危险犬外迁共计150只,共计收容268只,全市文明养犬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同时,距离10月31日烈性、大型犬迁出市区的期限已经越来越近,希望相关犬主能及时妥善安置好自己的犬只,未领取免疫标示牌的犬主能尽快为自己的爱犬注射免疫疫苗,营造一个良好文明的城市养犬秩序和和谐宜居环境。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