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大学生志愿者送温暖 手把手教老人玩微信

2018年10月17日 18:30:44 | 作者:刘卫 刘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70c7df3ca6242e2055f2c 16077008 2018-10-17 18:30:44 /a/20181017/5bc70c7df3ca6242e2055f2c.shtml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读者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近日,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盐城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10余名老年读者,他们都是来馆读书、看报的常客,有的已经长达20余年。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老年读者准备了品种繁多的水果零食和内容丰富的文艺汇演。

  演出由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拉开帷幕,紧接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有合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友谊地久天长》、舞蹈《但愿人长久》、歌曲《在水一方》等。

  最后一曲黄梅戏《女驸马》将整个演出推向高潮。在表演过程中,老人们时不时跟着旋律一起哼唱,或者拿着手机录制节目视频。随后,志愿者们拿出“如何使用微信”示意图,手把手教老年读者跟紧时代步伐,学会使用微信,利用信息技术与他人沟通。

  演出结束后,盐城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与老年读者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老年读者对青年志愿者们表示赞扬,同时,也为盐城市图书馆老年读者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大家更加关爱老年读者,希望图书馆发展越来越好。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越来越多的老年读者开始走进图书馆,成为图书馆不可忽视的一支读者队伍。盐城市少儿图书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想老年人之所想,帮老年人之所需,在最大程度上做好老年读者服务,让图书馆成为他们联系社会的一个窗口,使走进图书馆的老年读者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