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朋友圈“晒”鳄鱼 引来警察“关注”

2018年10月17日 16:21:09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f0ccb8318923afd6d8e2 16075045 2018-10-17 16:21:09 /a/20181017/5bc6f0ccb8318923afd6d8e2.shtm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喜欢上了养宠物,宠物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海安市城东镇的李某就喜欢养鳄鱼,最近让他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自己的这个特殊爱好,竟惹来了大麻烦。

  9月13号,海安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网上购买鳄鱼,并将饲养鳄鱼的视频发到朋友圈。经过调查,民警在李某家发现了两条小鳄鱼。这两条鳄鱼长约25厘米,虽然个头还小,但样子却很凶。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李某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坚持认为这两条小鳄鱼类似于宠物猪一样,是养不大的,但事情远没有他想像的那么简单。根据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对这两条鳄鱼进行鉴定,这两条鳄鱼属于暹罗鳄,是国家重点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

  据了解,暹罗鳄原产于东南亚地区,属中型鳄,成体最长可达4米,有较强攻击性,并不适宜个人作为宠物饲养,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买卖暹罗鳄必须办理养殖手续和运输手续,否则均属违法。目前,这两条鳄鱼已送交具有合法资质的相关水生动物养殖中心依法保护养殖。李某因触犯《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涉嫌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于9月28日被海安市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动物作为宠物之前,一定要了解所购买动物的种属、特征,不要一味的追求新奇刺激,以免在不经意间触碰法律的红线,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路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