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香读祝、酌酒献花、歌曲戏剧......这个重阳江苏好热闹

2018年10月17日 16:02:07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ec1ab8318923afd6d896 16074686 2018-10-17 16:02:07 /a/20181017/5bc6ec1ab8318923afd6d896.shtml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又重阳。江苏省各地纷纷开展各类敬老爱老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

  10月17日上午,南京玄武钟灵农科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手捧鲜花,穿着少数民族服装,为曾经奋斗在科研一线的“爷爷奶奶”们过节日。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贺卡上画了很多可爱的小动物,表达自己的祝愿和心意。今年80岁的吴敬音奶奶以前从事植物组织培养方面的研究,吴奶奶说:“非常开心,很幸运。看到孩子就想到我们小孙子在幼儿园时候的样子,现在他已经读大学。这些孩子不久以后就是国家的人才,孩子越多,人才越多。”

  而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20名孤寡老人、抗战老兵、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来到现场。焚香读祝、酌酒献酒、拜请献礼……古老而传统的重阳礼仪在现场重现。孩子们为老人插茱萸、分食重阳糕。95岁的抗战老兵冯宗尧动情之时,豪迈地唱起了《保卫黄河》。

  民族的记忆和精神在重阳之礼中得以弘扬,也感染了现场的游客和观众。游客郭先生停下了脚步,向每位老人致以军礼,老人们也一一回敬。郭先生告诉记者,“我刚看到抗战老兵也来了,他们为新中国浴血奋战,付出了太多。今天又是重阳节,敬老爱老也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觉得敬礼也是向他们表达我的一些敬意吧。”

  在淮安清江浦区京南社区,老党员们齐聚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忆初心,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老党员赵云剑说,今天参加社区重阳节活动,非常开心。“当前我们国家养老敬老氛围好,养老政策非常到位,使我们老年朋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宿迁市古黄河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给皂河镇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带来戏曲表演。歌曲、戏剧、独奏,形式多样,让人目不暇接。

  在南京市郑和广场,南京公证处和玄武区人民法院还给老人们带来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南京公证处主任刘庆宁说,遗嘱公证是老年人咨询最多的,过去一年全市办理的3700多份遗嘱公证中,70周岁以上的老人前来办理的占比将近7成。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方便,采取了一系列的便民措施:“80岁以上首次办理遗嘱的老人实行免费,对70~80岁之间的采取减半收费,我们统计了一下减免公证费200多万元,像我们南京处也采取了一些便民措施,可以采取电话预约、从网上预约,也可以到公证处来办理此项服务,原则上只跑一次,我们今后想通过一些活动,更多为老人服务。”
      更多详情,请收听今晚18:00开播的FM93.7《新闻晚高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