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车司机等待迟到乘客一分钟 六旬老人大呼“好人一生平安”

2018年10月17日 13:56:44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c96bf3ca6242e2055d2b 16072340 2018-10-17 13:56:44 /a/20181017/5bc6c96bf3ca6242e2055d2b.shtml

  10月17日一大早,市民胡女士打电话到扬子公交浦口公司汽车五队,要表扬686路末班车驾驶员江波师傅。

  经过工作人员了解,10月16日晚上7点,江波驾驶的686路末班车准时起步驶离始发站,车子刚开几米远,江波从后视镜看见有个人在车后追赶自己,他估计这是一位赶末班车迟到的乘客。当时车上乘客很多,他连忙和车上乘客打招呼,表示要停一下车等人,最多超过一分钟。征得乘客们的理解后,江波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带等待着这位乘客。

  很快,这位跑来的乘客气喘吁吁地上车,不停地对江波连声道谢,口中“好人一生平安”说个不停。原来这位乘客姓唐,今年刚过六十岁,唐先生下午去浦口中医院看病,由于看病人太多,一直到将近6点才结束。唐先生说:“眼看着天快黑了便急急忙忙地从中医院赶到江浦客运站。看着末班车已经驶离站台,没想到驾驶员居然耐心等待自己,不然的话回家就不方便了。”

  车上的胡女士目睹了整个温馨的过程,并拍了下来。她说,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暖心小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