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会有如此狠心的妈!把女儿扔给保姆三年自己消失(视频)

2018年10月17日 11:08:21 | 作者:彭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a6fdb8318923afd6d601 16070416 2018-10-17 11:08:21 /a/20181017/5bc6a6fdb8318923afd6d601.shtml

  10月16日,荔枝新闻接到镇江句容的王女士来电,她说自己经历着一件让她困扰的事情,这件事和一个三岁的小女孩有关。

  疑似非婚生女扔给保姆 亲妈消失

  三年前,王女士到常州去做保姆,当时保姆公司介绍了一个客户郭某某,请王女士带一个4个月大的女婴,女婴叫婷婷,出生在常州市武进区。孩子没有带多长时间,郭某某表示有事要外出,希望王女士能把孩子带回句容老家照顾,每个月除了4500元劳务费以外,吃穿等生活费会另外给。

  王女士当时没多想就答应了,把婷婷带在了身边。起初,每隔一段时间,孩子的母亲就会来句容探望一下孩子,根据双方约定,保姆工资每季度付一次,一般也不会拖欠。但是,到了第二年,情况逐渐有了变化,不仅生活费没转账过来,连保姆工资也不正常给了。

  更加让人着急的是,转眼间,三年时间过去了,婷婷也已经逐渐长大,到了快上幼儿园的年龄了,母亲却始终避而不见。2017年12月,王女士再次试图通过电话,请孩子的母亲把婷婷带回去,没想到,此后孩子的母亲彻底失联了。王女士表示,孩子疑似非婚生女。

  孩子妈妈,你到底在哪里?

  其实,早在今年初的时候,荔枝新闻就已经了解此事,也请记者去当地的派出所询问过情况。句容市茅山风景区派出所民警查到了婷婷妈妈的老家在南通如皋市,并特意赶去了那里。在当地一家香烛店里,民警见到了婷婷的外婆花女士。在民警说明来意之后,花女士变了脸色。

  花女士说,她有一子一女,婷婷妈妈一直不怎么听父母的话,20岁的时候就谈了一个男朋友,因为父母不同意这桩婚事,婷婷就偷偷拿走了家里仅有的三万块钱,男朋友离家出走,此后的十多年,始终未和家里联系。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婷婷妈妈离家出走之后,跟原先的男朋友结了婚,并且生了一个男孩,但是,不久之后两人就离婚了,孩子由男方抚养,婷婷妈妈独自到常州打工。

  花女士表示,女儿跟第一个男友生的孩子,作为外婆,她从来没有见过,至于这个女孩婷婷,她就更不清楚了。

  孩子日日盼母亲 总是空欢喜

  就在王女士一筹莫展之时,今年5月4号早晨五点多钟,她收到了孩子母亲发来的消息。 对方承诺过两个月就来接婷婷,要送婷婷去上幼儿园。

  从那一天起,婷婷每天的生活,就多了一分期待。她总是早早地收拾好了自己的衣服玩具,就希望某一天,妈妈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因为很久没见过自己的妈妈,婷婷对妈妈的印象,只有微信头像的照片。

    就这样,日子在等待中一天天过去了,今年8月上旬,婷婷妈妈再次发来了消息,说9月15号会来接婷婷上学。为了庆祝婷婷终于可以回到母亲身边,王女士还提前给婷婷过了生日。

  但让婷婷没想到的是,几个月的期待,到最后换来的却是空欢喜一场,妈妈直到现在都没有出现。

    寻亲无果 保姆欲起诉雇主

  9月27号上午,婷婷的妈妈再次给王女士发来了一条信息,声称公司在打官司,没办法接婷婷回家。由于孩子妈妈迟迟没有露面,孩子也没有上成幼儿园,王女士决心起诉婷婷的妈妈或者家人。

  这里有一段与王女士的对话录音:

  

  王女士认为,婷婷的妈妈即便是没钱,也应该来见见她,给个说法,至少赶紧把孩子送去上学。

  而关于孩子爸爸的身份,王女士也提供了一条线索,称前不久一名男子曾加过她微信,自称可能是婷婷爸爸,让王女士寄些婷婷的头发给他做亲子鉴定。王女士提出让对方来自己家一趟,结果被对方拉黑。根据微信聊天信息显示,对方提供的收件地址为江苏苏北某派出所。

  律师观点:孩子母亲已涉嫌遗弃罪

  寻亲无门,孩子妈妈始终不接走孩子,构成遗弃罪吗?对此,江苏九州祥和律师事务所葛松涛律师表示,孩子父母没有尽到对孩子抚养和监护的义务,让小孩处于一种非正常的失管状态,已经构成遗弃罪。偶尔给保姆打钱,并不能代替自己的抚养职责。

  那么,王女士是否可以起诉孩子的妈妈甚至是外婆呢?葛律师指出,如果王女士的诉求是向孩子的亲生父母索要抚养费和正常的劳务费,完全没有问题。但是想通过起诉的方式,要求法院把孩子的亲生父母找出来,并不在人民法院的职责范围内。

  而且即便是要求孩子父母承担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诉讼主体也不应当是王女士,而是孩子的其他近亲属。而如果其他近亲属不行使、或者是怠于行使权利,则应当由民政部门和儿童保护部门以国家名义来行使权利。

  律师建议王女士,孩子出现失管的情况,她应当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向民政部门举报。由公安部门负责寻找孩子近亲属,民政部门暂时代为履行监护义务。目前,我们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当地警方。

  关于事件后续进展,请关注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晓东有话说》(16:30-18: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航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