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当扶贫日遇上重阳节,兵哥哥走进敬老院献孝心

2018年10月17日 10:30:11 | 作者:刘伟 曹欣然 矫健 蒋志容 周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6934ef3ca6242e2055af9 16069577 2018-10-17 10:30:11 /a/20181017/5bc6934ef3ca6242e2055af9.shtml


  今天(10月17日)是重阳节,也是国家扶贫日,伴随着阵阵飘香的丹桂,一群“迷彩绿”来到太平村做起了义务劳动。在这样的特别的日子里,“临汾旅”官兵心系村民,为他们送去一大波“福利”。究竟他们带来了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临汾旅官兵进敬老院

  太平村为“临汾旅”扶贫帮带对象,该旅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打造省城周边现代新村为目标,以支援基础设施为支撑,以扶持产业发展为牵引,以增强造血能力为根本,有力助推太平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扶持产业,鼓足经济后劲

  2016年,“临汾旅”帮助太平村成立“太平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注资20万元用于购买水稻种植农机具及生产资料。协调区农科院、街道加大对太平村进行大米产业扶持,实现产销一体化、效益最大化。2017年,旅协调共建单位南京农业大学菌类专家,重点对太平村平菇养殖进行技术支持。距今,该项目已经通过专家对接考察、产业立项、政府扶持,打造太平村苗圃生产基地,持续增加村集体收入。


揭幕仪式

  调研座谈,立足实际情况

  有调研,有考察,才有发言权。该旅注重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总结与反馈,深入人民之中听取意见,形成“一回活动一次总结”的良性闭合回路。为更好解决扶贫工作中症结、瓶颈,邀请街道领导、村干部、农户代表组织实地调研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从受惠者那里及时掌握贫困户现实期盼愿景,从组织者那里了解矛盾困难,如此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街道副主任分析道。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发言,梳理出了10条需求,5条矛盾困难,为下一步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


组织军地座谈


大家积极发言,商讨方案

  暖心活动,满足老人心愿

  扶贫日遇上重阳节,子弟兵走进敬老院,老人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纷纷为他们点赞。该旅对照新兵教育训练计划,开展了“拥政爱民”主题团日教育实践活动。新兵们进院进行义务劳动、打扫卫生、理发等,整治了环境,送去了便利。


清扫落叶


为老人擦拭窗户


帮老人理发

  同时,该旅新兵们了解到老人们长期缺乏亲情陪伴,便主动与老人们攀谈交流,有效缓解了老人的思念之情。活动最后,新兵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引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二胡演奏


美声独唱夕阳红,献给爷爷奶奶们


老人鼓掌点赞

  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解放军的宗旨,当国家扶贫日遇上重阳节,临汾旅官兵这样心系人民,为民办实事,响应国家号召,点赞我们的军营好少年!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