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印度胜叙利亚 国足两战恐不能让人满意

2018年10月17日 08:02: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晚,在一场国际热身赛中,国足坐镇南京迎来叙利亚的挑战。上半场郜林远射破门帮助国足取得领先;下半场于汉超创造点球,武磊一蹴而就,最终国足主场2:0战胜叙利亚,同时也打破了连续3场比赛的进球荒。文/张一凡 王牧青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王牧青) 小胜叙利亚后,国足为期一周的热身赛结束,平印度的尴尬正被加速遗忘。未来几周,足协新政、国足训练营、联赛工资帽等新鲜事物,将占据中国足球的话题榜。热闹之下,关于这两场热身赛,恐怕只留下了两个印记:一胜一平、国际足联积分。

  战胜世界排名比自己更高的对手,意味着国足获得了1.5倍的加权分数,下个月的国际足联积分将有所上升。这几乎是本次集训的最重要成果。

  除此之外,很多预想之内的检验,国足的收获并不让人满意。比如攻击线,闷平印度是国足连续第三场颗粒无收,打进叙利亚的两粒进球中,主裁判的点球判罚实在过于牵强。

  比如风格打法,亚洲杯去日不多,国足的攻防体系并不明确。类似首战印度上半场后半段的盲目,并不该在此时发生。次战求胜欲望并不强烈的叙利亚,里皮的球队有所进步,但还远远不够。

  比如年轻面孔,除了池忠国、金敬道,几乎所有国足的“新面孔”均表现平平,吴曦、冯潇霆、郜林等“老面孔”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与世预赛后决心更新换代的目标,恐怕并不吻合。

  10月16日晚,在一场国际热身赛中,国足坐镇南京迎来叙利亚的挑战。上半场郜林远射破门帮助国足取得领先;下半场于汉超创造点球,武磊一蹴而就,最终国足主场2:0战胜叙利亚,同时也打破了连续3场比赛的进球荒。文/张一凡 王牧青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列举细节之处的不足,并非是对国足的吹毛求疵。1个月前热身赛后,国足国脚“出工是否出力”的讨论成为主流。不禁感叹,外界关注的角度,其实已偏离了正常的话题。

  就在国足约战印度、叙利亚时,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们动态如何呢?作为小组赛最大的对手,韩国队先是2:1力克世界第五的乌拉圭,紧接着2:2战平打进了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巴拿马,比赛的含金量显然不低。

  另外两个对手中,菲律宾在13天里连打了4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只踢了1场——1球小胜马来西亚,而一个月前,这支神秘的中亚队伍2:1战胜了叙利亚。

  国足的未来,目前还看不清楚。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所以说,中国男足备战亚洲杯的任务相当艰巨。抛开里皮的未来仍是悬念,意大利人表态,将用联赛结束后的时间帮助国脚们恢复状态。不过,北京中赫国安和山东鲁能还要踢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两队的国脚加在一起近10人。

  而且,正在接受军训的55名25岁以下球员,估计长时间内很难进行足球训练。如果“一个月不碰球”,届时他们的比赛感觉和状态,几乎不可能参与到亚洲杯的备战。换言之,里皮选择球员的空间已经不大。

  此刻,再去多谈这两场热身赛,实在用处不大。球迷仍会期待里皮的神奇,期待他的大赛调整能力。退一万步,亚洲杯的成绩,才是考量这次备战的最重要标准,大菜还未成型,还是静待厨师完成全部的烹调吧。

  只不过,恐怕在亚洲杯之前,中国足坛将要迎来很多变化,各类新政陆续出台的关注度,不出意外将压过亚洲杯的话题。这对国足的备战是好是坏,目前还看不清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