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能否突击?业内人士这么说!

2018年10月16日 17:19:56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5acd7b8318923afd6d05e 16062781 2018-10-16 17:19:56 /a/20181016/5bc5acd7b8318923afd6d05e.shtml

  艺考生,有从小开始学的,也有高二乃至高三“半路出家”的。以往,“半路出家”者大多是凭文化成绩难以读本科院校的学生;现在则多为凭文化成绩可以上二本院校,进一步冲击名校的学生。

  编导:每天坚持写作两小时

  当前,江苏省艺术类招生专业分为传媒、音乐与舞蹈、美术与设计等几个大类,报考传媒类的考生有超过80%均为“半路出家”。在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表演、导演、电影学等传媒类专业中,广播电视编导因招生院校数量多、笔试所占分值大,省统考通过率达到50%多,成为众多“半路出家者”的首选。

  江苏省影视联盟副主席、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艺之星培训学校校长许昌艳介绍,写作包括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各100分。影评写作需要看大量的影视作品和影视短片,然后进行训练。建议每天坚持花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写作,再请专业老师指导一下,一般30天左右会有明显提高。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广播电视编导正因为备战周期短、见效快,导致报考人数较多,考生之间不得不拼文化分。许昌艳介绍,2018年,基本都在260分以上,就是说要考到300分左右才有机会被江苏省内的学校录取,所以很多学生在报考编导专业之后却发现,选这个专业和选普通类专业相比,还没有普通类专业录取的大学更好。

  声乐:每天至少训练12个小时

  音乐舞蹈类下设声乐、器乐、舞蹈等多个专业,相比需要经过多年专业训练的器乐和舞蹈,声乐专业速成的可能性更大。考生通过考前几个月的集训,跟随专业老师认真学习,掌握节奏、音程、调性调式、各种音阶,做大量的习题,水平可以得到明显提高。

  许昌艳建议考生在最后50天要强化训练,每天至少花12个小时在专业训练上,也就是说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除了中午休息的两个小时外,其他时间全部用在训练上。

  美术:确保拿到基本分

  美术方面,素描、速写和色彩均为专业统考的必考科目。“半路出家”的考生应确保拿到基本分,再稳中求胜。

  南京市宁海中学艺教处主任朱云说,一些培训机构采用的针对素描的九宫格方式,对于基础比较薄弱的孩子是有些效果的。素描和速写,更多强调是把“形”画准。深入刻画方面,哪怕有所欠缺,但是“形”准了,基本分是有保障的。另外,色彩这一块更多强调的是对色调和塑造的把握,这几个方面做好的话,考200多分完全是可能的。

  业内人士坦言,尽管“半路出家”的考生可以速成,但要获得高分并不容易。朱云介绍,比如九宫格,你用了这种方法,你的生动性方面可能就会有所欠缺。所以说要想得高分,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像南京宁海中学有很多美术特长生,很多都是从小就开始学习美术,从写生起步,他们的备考方式和“半路出家者”的备考方式肯定不一样。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