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保男拍视频忏悔 拍摄方:希望舆论方向能够正确

2018年10月16日 13:34:42 |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骗保假死男拍忏悔视频 拍摄方:朋友介绍他来是希望舆论能公正些)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近日,“男子假死骗保,妻子带儿女殉情”一事备受关注。10月10日妻子戴某花在朋友圈发出“绝笔信”后与一对儿女失联,11日母子三人的遗体被从水塘中打捞出来,当晚一直生死不明的丈夫何某现身。12日何某来到妻儿溺亡的水塘前,拍下一段忏悔视频后投案自首。警方通报称,何某为偿还网络贷款制造了车毁人亡的“假死”而骗取保险金。

  何某拍下的忏悔视频成为迄今为止其在公众面前露面的最后影像。视频中何某双膝跪地痛哭流涕道出原委,并称“假死是一个自私而且愚蠢的决定”。该视频在何某自首后,由当地一家自媒体发出。

  《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拍摄和发出这段视频的自媒体人士。据其称,是在一个朋友介绍的情况下联系上他们,按他朋友的意思是觉得目前舆论的声音都是来自女方家人,他希望舆论方向能够正确一些,不能营造一种女子被逼死的感觉,希望能让双方的怨恨少一点。

  据这家自媒体的人士称,当天何某来找到他们讲明了事情原委,12号下午他们一起去水塘前拍摄,然后何某就去自首,拍下来的素材经过剪辑后发到网上,只是截取了其中一小部分。播出的时候何某已经去派出所了,所以他也没有看过视频内容。

  至于何某面对镜头所讲述的内容是否经过精心筹备,该自媒体人士称并不清楚,“我们只管拍摄,对他的事情也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还原当时真实的东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