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美团宣称已清退20万辆违规网约车 交通部门:乘客可以再举报!

2018年10月15日 19:47:3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478b6b8318923afd6cab5 16052081 2018-10-15 19:47:31 /a/20181015/5bc478b6b8318923afd6cab5.shtml

  10月10日起,南京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入驻7家网约车平台展开巡查。一周不到的时间,滴滴、美团交出了自查“成果”:宣称已清退了近20万辆违规网约车。不过交通、公安部门表示,这个数据与市场上实际存在的违规网约车数据有差距。呼吁乘客遇到违规网约车能够及时举报。

  南京交通部门:市场上仍有违规网约车在运行

  南京交通部门表示,被巡查的7家网约车平台中,易道、叮叮两家车辆占比较少;神州、曹操、首约3家属于自有平台、车辆和人员,因此管理上制度相对健全、违规车辆较少。而管理漏洞较大、违规车辆较多的主要还是滴滴和美团两家平台。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办公室副主任许兵介绍,目前滴滴提供了16万多辆违规车辆的清退清册,美团提供了38000多辆违规车辆的清退清册。交通部门从日常查处的车辆信息库中挑出了一部分车辆进行了随机对比,发现两家平台公司仍然有受到过行政处罚的车辆,在平台接受派单服务信息。对此,两家平台公司承诺,从10月18日开始,所有的受过行政处罚的车辆,将不会再出现在各自平台上。

  目前,南京市场上三证齐全的网约车约有42000辆。即便滴滴、美团已清退近20万辆违规车辆,仍有大量无证车在非法营运。而且从巡查情况来看,两家平台仍在给这些车辆派单,相应的资质验证启动缓慢,投诉处理机制和警情对接机制也不够健全。鉴于两家平台整改不积极、存在问题较多,南京交通部门仍会在11月17日之前暂停为其符合条件的车辆办理行政许可审批。

  微信可查车辆资质 发现问题可拨打“96196”举报

  除了实施惩戒举措之外,南京交通部门一直在与滴滴、美团平台沟通数据对接一事,以便加强对其车辆的管理,但前期进展一直缓慢。今天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他们与滴滴、美团两家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乘客在乘坐网约车时,可登录“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查询所乘车辆的资质信息。如发现无资质车辆,可立即拨打交通热线96196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