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群又出风波 这次你中标了吗?

2018年10月15日 19:24:16 | 作者:吴伊端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478afb8318923afd6caab 16051777 2018-10-15 19:24:16 /a/20181015/5bc478afb8318923afd6caab.shtml

  摸不着头脑的作业、花样百出的手工,如今,“微信群”又成了家长的新烦恼:不少家长遭遇了被老师在群里被点名批评,甚至“一言不合”就被直接踢出群的尴尬。

  近日,网曝江西吉安一所小学的几位家长,因为没有按照老师要求批改完作业,被老师在家长群里点名批评。言语间不乏“昨晚赚了几百万?”“将来孩子和你一样可悲”等辛辣措辞。

  昨天,河南荥阳又曝出,有家长在做学校调查问卷时,因为没有照抄老师答案,并提出不同意见,而被老师踢出微信群,对于类似事件,受访家长各有看法。

  有家长表示:“帮一点小忙可以,但绝大部分还应该是老师的本职工作。”也有家长说到:“学校里有通知、活动,老师可以在微信群里发,其他的没必要发。”

  现在,家长微信群已经越来越普遍。在方便家长和学校沟通的同时,带来的问题也不可忽视:信息多且繁杂,沟通效率低,家长疲于应对等等。

  教育界人士表示,学校应该加强管理,为双方设立规定,提前沟通,规范微信群的使用方式和交流内容。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殷飞具体解释:“什么时候发 、谁来发、发了以后,对于群里面的其他家长有什么要求、回复要回复到什么程度....需要让家长尽快得到有效信息。”

  虽然沟通方式从早年的家校联系本,变成了现在的手机、网络,但没有变的是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界限问题。家长和老师各应该担负什么样的职责呢?

  殷教授表示,家长更多的应该做到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监督督促等。“我们不建议教师让家长帮忙指导作业、订正作业,这样通过作业反馈给教师的信息不完整、不真实。教师接下来的教育指导容易出现偏差和失真。”殷教授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孙浩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