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南京一学校超市被调查整顿

2018年10月15日 18:50:56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46ef2b8318923afd6ca1f 16051396 2018-10-15 18:50:56 /a/20181015/5bc46ef2b8318923afd6ca1f.shtml

  最近,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万通汽车学校超市老板向未成年学生售卖香烟的事情。(详情请戳)涉事超市如何处理?相关学校是否加强了校园管理?今天(10月15日),荔枝新闻记者再次走访了这所学校。

  学校口头承诺整改,但仍有学生吸烟

  上午,记者发现学校食堂二楼的超市大门紧锁。一位负责学校行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有明文规定,不管是学生还是教职工,在学校一律禁止抽烟。此前学校对超市违规偷卖香烟给未成年学生一事,并不知情,学校将以此为戒,严肃处理,确保以后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可就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只要一下课,就有几位身穿南京万通汽车学校校服的学生聚在空地上吸烟。对此,校方表示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

  市场监督:超市涉嫌无证经营和非法售烟

  据了解,就在今天,学校超市的老板已经赶到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秣陵分局接受调查。同时,执法部门要求学校对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并接受相关处理。

  针对南京万通学校超市向未成年学生售卖烟草的违法行为,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秣陵分局副局长王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责令超市停止经营活动。并将根据《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处500到5000块钱的罚款,校方需要承担连带责任。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是违法行为,如果发现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12315、12345热线电话。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8日,深圳坪山万众百货店的老板朱女士因向未成年人非法销售香烟,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缴纳了一笔3万元的罚款,成为全国首宗向未成年人非法售烟的罚单。

  另据报道,深圳中小学有超九成学校100米内有烟草销售点,只有不到一半商家设置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和“吸烟有害健康”的标识,更有超过七成有吸烟习惯的学生表示,自己在买烟时从未被拒绝。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