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动物园“亚洲灵长区”建成开放 14只动物有新家啦(视频)

2018年10月15日 18:01:32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46488b8318923afd6c9d3 16050982 2018-10-15 18:01:32 /a/20181015/5bc46488b8318923afd6c9d3.shtml

  历经10个月的改造、出新,今天(10月15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亚洲灵长区”正式对游客开放。记者了解到,“亚洲灵长区”全面还原了动物栖息地风貌,为14只灵长类动物提供了惬意的生活“天堂”。

  “亚洲灵长区”馆舍高度达9米,为二层结构,设置了3个内展厅、8个展示运动场、13间卧室、6个非展示运动场,入住的动物包括红毛猩猩、黑叶猴、白眉长臂猿、白颊长臂猿、黄颊长臂猿、川金丝猴六种共14只亚洲灵长动物。

  由于14只动物的栖息地不同,所处气候从热带跨越到亚热带、温带。为此,“亚洲灵长区”在设计中尽量还原栖息地原貌。记者看到,场馆内搭建了山石,模仿喀斯特地貌在墙壁上堆砌了错落的岩洞,还用原木搭建了多组不同造型的大型栖架,供动物攀爬、玩耍。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介绍,在植物的打造上,园区也做了充分考量。比如,黑叶猴、长臂猿的生活区域栽植了棕榈树、榕树、橡皮树等热带植物,亚热带、温带区域则种植了果树、蓝尾草等,极大的丰富了植物景观。

  值得关注的是,新建展区依山而建,游客的参观通道设置在二楼。也就是说,不管是在馆内参观,还是登上木栈道,游客都可以通过平视轻松捕捉到动物的各种状态。

  目前,14只动物是否适应新家?沈志军介绍,这些动物进入新家之后,活动时间比以前延长了一倍多,攀爬、跳跃,非常活跃。另外,这些物种都是群居性的,相互之间的社交行为,比如互相理毛、互相喂食等状态,都是非常接近自然状态下出现的。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