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墨子号、悟空号 南京市第十二届青年学术年会将于本月18号开幕

2018年10月15日 16:41:16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4527db8318923afd6c934 16049985 2018-10-15 16:41:16 /a/20181015/5bc4527db8318923afd6c934.shtml

  由南京市科协牵头主办的第十二届青年学术年会将于18号在南京科技馆开幕,年会以“凝聚青年智慧 建设创新名城”为主题。

  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上,将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研究员任继刚作题为《“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报告,任继刚副研究员曾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研究校长奖等奖项,在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项目中担任科学应用系统主任设计师,带领团队完成了世界首次地星量子隐形传态实验。

  本次年会还将邀请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范一中作题为《洞察宇宙暗物质的火眼金睛——中国首颗天文卫星“悟空号”》的报告,范一中研究员曾获得2017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现担任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又名“悟空”号)的地面科学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领导该卫星的科学团队。

  本届青年学术年会还将相继举办10场专题论坛和20个分会场。第十二届青年学术年会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讨和交流:

  一是围绕“健康南京”战略的实施,组织了医药、药学、中医、自然医学、法医等各学科专业发展的前沿课题、新理论、新技术的报告10余场。其中,比较突出的报告如:2018年两岸四地护理青年科学家论坛、药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二是围绕创新名城建设等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组织了青年创客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等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重点报告有:“科技创新助力名城建设”青年学术年会、创客教育青年科学家论坛等。

  三是围绕构建新经济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发展问题,组织了新一代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媒体、生物医药、大数据战略、网络信息安全体系建设、绿色交通建设等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报告比如:第四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第九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 、人工智能高端年会等等。

  四是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问题,组织了现代农业发展、气象前沿科技、水环境建设等议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