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地铁“机器人警官”来啦!有事您说话

2018年10月14日 21:55:47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31cbdb8318923afd6c408 16041437 2018-10-14 21:55:47 /a/20181014/5bc31cbdb8318923afd6c408.shtml

  随着城市地铁线路的不断发展,市民乘坐地铁出行也越来越多,相信您一定遇到过在拥挤又庞大的地铁站里,找不到出口的囧事,这不,南京地铁公安新街口站点,最近来了两位萌萌的智能警官,它们的本领可大了。

  记者来到南京新街口站一号线的南出站口,这里自10月份开始启用了两台警务机器人,外形设计十分活泼可爱,还包含了查询引路、一键报警等服务,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体验。

  黑色的外衣,银色的边框,大大的脑袋上顶着一枚威严的警徽,警务机器人在人潮汹涌的地铁口一站,还真有几分执勤警官的风采。它除了能指引地铁站的各个出口,就连地铁沿线的其他站点、景点或者商场在哪里,警务机器人都能十分清楚地指引乘客。

  市民表示:“很方便,对我们老百姓出行提供了很大帮助。它能帮人搜索某个位置在哪个出口,因为新街口地铁站很大,这样就能防止人在新街口地铁站迷路。”

  警务机器人的显示屏高度适中、操作简便,甚至连小朋友都可以迅速学会,查询路线。

  除了智能指路、查询,这台名叫艾娃的白色警务机器人,不久后还会上线一键求助和一键报警功能,为不能用手机报警或不能准确描述所在位置的乘客,提供帮助。

  南京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潘琦介绍:“像一键求助,点确认、发起,会拍下您的照片,求助信息就会上传成功,我们警方后台会收到消息。”

  后台民警接到求助信息后,会立即赶到机器人所在位置,为报警乘客处理相关问题。目前,警务机器人是朝九晚五的工作状态,未来,警务机器人还将在便民服务、警务实战中开发更多应用,为建设智能化平安南京作出更多贡献。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0月14号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城市频道18点40分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