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区雨污分流工程为何迟迟不能完工?

2018年10月14日 22:01:32 | 作者:周会峰 孙浩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31817b8318923afd6c3e1 16041515 2018-10-14 22:01:32 /a/20181014/5bc31817b8318923afd6c3e1.shtml

  南京芝嘉花园小区的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小区大门口有一处施工围挡,已经围挡快一年了,施工仍然迟迟不结束,导致小区车辆出行的时候,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的芝嘉花园小区,进出小区只有一个面朝宁杭公路的通道,每天早上会有大量的机动车从小区里面出来,准备右转上前面的宁杭公路,但是因为在左边有一片施工围挡,从左边过来的大量非机动车,经常和小区出来的机动车发生碰擦。

  业主说,这个占地约50平方米的围挡是小区雨污分流的施工工地,位于小区大门口的正中央,去年年底这里就已经围挡施工。由于雨污分流是好事,虽然影响出行,刚开始大家也都没意见,可围挡内的施工迟迟没有结束,近半年来甚至还停工了,现场也没有任何工人值守。走进围挡区域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的大型水泥管道,再往里面是一个施工的基坑,里面有一根管道已经埋到地底下了,但是从现场长出来的荒草的高度至少有一米多高。

  对此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这处施工围挡持续了快一年时间,是因为受小区地质环境复杂,地底下全是大石头,顶管施工的雨污分流工程不得不暂停施工。

  闻讯赶来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整个小区只有一个进出的大门,没办法从地面开挖施工,进入小区的雨污分流管道只能从地下通过顶管的方式安装施工。除了地质问题外,小区内部现有管道的漏水情况也特别严重,施工不得不暂停。在不做地面开挖的前提下,他们只能等待上级部门的其他施工方案,最近几天就可以恢复施工。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施工围挡影响出行问题,这位负责人承诺,将立即把围挡板换成透视效果好的围挡钢丝网,减小安全隐患。

  本条新闻的更多视频,请关注10月14日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的《新闻360》栏目,欢迎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会峰 孙浩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