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三小时找回 市民点赞“网格员”

2018年10月14日 15:00:02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2e8c8b8318923afd6c2a1 16038458 2018-10-14 15:00:02 /a/20181014/5bc2e8c8b8318923afd6c2a1.shtml

  前两天,无锡市民张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满脸欣喜地感谢水乡苑社区民警陈瑶,手机从遗失到找回仅用了 3个小时,而这完全得益于社区网格化管理。

  张先生说,当晚他看完电影回到家,一摸口袋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并且手机状态是无人接听。经过网络定位,张先生初步确认手机在水乡苑一区。随后,张先生在水乡苑一区向警方求助。而值班的陈警官立即将张先生提供的相关信息发在了警务室的网格员工作群内,得到了网格员们的热烈讨论,但大家发现却发现定位的位置实际是不存在的。

  水乡苑社区网格员张英说,定位信息显示是在水乡苑一区14栋,但网格区内并没有14栋,如果位置上有偏差,搜索的范围就比较大,想找到手机难度不小。

  这时,张先生又给民警提供了一张他的手机被强制开机时的一个截屏,虽然只有半张脸,但这很可能就是翻看他手机的人,陈警官也把这张照片发到了网格群里面。网格员张英看到这张照片非常眼熟,觉得好像是住在她负责的区域内的人员,于是在第一时间跟陈警官反映了这个情况。在网格员的帮助下,陈警官和张先生找到了男子朱某,朱某承认手机是他捡到的,并且立即归还了手机。

  仅仅3个小时,就帮助失主找回了手机,可见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高效率。民警介绍,水乡苑社区分为四个区,当地按照每三百到四百户人家划分一个网格,一个网格里有一个专职网格员。看似虽然把住户分成了一个一个网格,但正是这些网格,将人、物还有房屋等治安基础要素都汇聚在一起,大伙都在这个区域里工作,资源也得到共享,办起事来事半功倍。目前,这一举措将全省推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