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借书也能享受“外卖”服务啦

2018年10月13日 18:32:44 | 作者: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c9b5b8318923afd6be78 16031129 2018-10-13 18:32:44 /a/20181013/5bc1c9b5b8318923afd6be78.shtml

  “书香金陵”首届南京市公共图书馆读者节今天(10月13日)开幕,“书服到家”网借平台上线,以后读者可以不出家门,坐等“外卖”小哥送书上门。

  “书服到家”联合南京13个区的图书馆已有网借资源,连通各馆网借服务,读者在全南京市范围内实现通借通还,仅需网上下单借书,物流即可配送图书上门,实现“外卖”模式的借书方式。同时,平台基于芝麻信用体系,为芝麻分550分以上的读者提供“免押金、免办卡”的信用借书服务。

  金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焦翔说:“等你借书还回去的时候,有这么几种方式,一种线下还到我们图书馆来,还有可以还到我们陆续推出的还书柜,免费还书,另外也可以通过外递预约。”

  10月15日是第34个国际盲人节,以“以解决盲人阅读最后一公里”为宗旨的“朗读者”文化助盲公益品牌项目已历时7年,近9500人的志愿者队伍,不仅用录制有声读物的方式奉献美好的文学作品,还以读书会、盲人剧场、诵读会等形式走近所有读者的身边。本次节目类型有朗诵、演唱、器乐演奏等,参加演出的文化志愿者包括专业志愿者、社会爱心志愿者和盲人读者,他们在同一个舞台上施展才艺,各出其彩。其中8位盲校学生朗诵了一首《少年中国说》,为了呈现最好的表演,他们都提前1个月进行排练,一字一句地背诵跟读学习,默契的配合、真挚的情感、激昂的表演给所有读者带来震撼与感动。

  除了开幕式献演,读者节期间,“朗读者”还将开展风采展、进分馆、进福利院等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还有,由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联合发起的“长三角地区图书馆视障服务联盟”也将于10月15日正式成立,并在五家省市公共图书馆网站同步启动“2018首届长三角地区视障文化服务摄影图片公益展”征集活动,共同助力视障阅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仇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