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美团清退20万不合规车辆 南京交通部门:仍有非法营运车辆

2018年10月13日 17:22:09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b905b8318923afd6bdec 16030317 2018-10-13 17:22:09 /a/20181013/5bc1b905b8318923afd6bdec.shtml

  自10月10日起,南京交通和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在南京取得运营资质的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就依法运营情况开展检查。检查中,滴滴和美团平台公司分别提供了16万辆和3.8万辆不合规车辆的名单,记者进一步了解发现,两家平台公司已清退的近20万辆不合规车辆中,仍存在非法营运的现象。

  “滴滴的警情对接工作关注度很高,上个月我们牵头市局指挥中心和你们平台都对接过了,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你们对接的是什么情况?”近日,面对南京市公安部门的询问,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公司平台层面,只要有警方调证,哪怕是打客服电话,我们10分钟之内就能完成调证工作。”

  据了解,滴滴和美团两家平台公司共提供了近20万辆不合规的网约车已清退名单,但检查组以2017年以来所查处的非法营运车辆为基准,与提供的名单进行比对,发现两家平台公司仍存在已经受到行政处罚的车辆仍未被清退的问题。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许兵表示,两家平台公司提交的数据有水分,联合调查组已经要求他们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完成受查处车辆的清退工作:“理论上不合规的车辆大于这个数量,两家平台公司提供的车辆里面还有一部分车辆继续进行网约出行服务,也就是说平台继续给他们派单,实际上就是没有完全清退。检查中两家也相应作出了承诺,在10月18号之前完成所有受到行政处罚车辆的清退工作,下次提供的单子里,将不会出现我们查处过的车辆的信息。”

  滴滴在此前安全大整治工作中,上线了司机端安全知识问答功能,每天使用APP前,必须回答两道问题,正确作答后才能正常出车。但由于题目过于简单,被网友质疑是否是流于形式而饱受吐槽。联合调查组也指出了两家平台公司存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许兵说:“我们建议他们最好结合行业服务的实际情况,实质上提高驾驶员的安全理念和安全服务意识。”

  9月27号,滴滴还上线了紧急联系人功能,如遇到危险,可以将个人位置、车辆信息和行程一键分享给紧急联系人,但暂时无法将信息自动同步给警方,滴滴表示,正积极与各地公安部门探讨解决方案。联合调查组在检查整改情况时发现,两家平台公司的警情对接机制还不够健全,美团目前和市局指挥中心指定了专人对接警情,但是仍然存在人车信息报送滞后的问题,滴滴平台却连警情对接的专人渠道都没有。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