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学校超市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记者去暗访,发现门口还有抢生意的!

2018年10月13日 17:05:3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b537b8318923afd6bdb0 16030122 2018-10-13 17:05:32 /a/20181013/5bc1b537b8318923afd6bdb0.shtml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年仅16岁的儿子所在的南京万通汽车学校的超市卖烟给未成年人。“学校里面的超市,竟然卖香烟给未成年学生,太不像话了!”

  记者来到万通汽车学校走访,在该校食堂二楼的超市,记者环顾四周货架,并没有发现香烟的踪迹。学生告诉记者,老板只卖烟给“熟人”。随后,这位同学带着记者来到学校食堂二楼的超市,当面向老板买了两盒香烟,这里的香烟十八元一包,市面上同款香烟的零售价则为十六元一包。买到香烟之后,记者询问这位学生的年龄,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17岁,并称“学校里哪个不抽烟。”

  除了学校超市卖香烟给未成年学生,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在南京万通汽车学校外,还有流动小贩隔着围栏兜售香烟。记者观察,这些小贩的生意还不错,不时有学生光顾。记者尝试联系负责管理校内超市的学校后勤部门,校方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南京万通汽车学校超市进行现场查处。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经营者应当在显著位置摆放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标志;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非法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将承担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