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手的样子真帅!老人高铁上突发心梗 吴江医生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2018年10月13日 16:36:45 | 作者:钱一鸣 许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aa63b8318923afd6bd22 16029800 2018-10-13 16:36:45 /a/20181013/5bc1aa63b8318923afd6bd22.shtml

  今天(10月13日)上午,苏州吴江区人大湖南学习团在乘坐高铁前往长沙学习的途中,一位老人突发心梗,危机时刻,吴江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张云海第一时间出手相救,使患者转危为安。

  13日中午12点,在由苏州开往长沙的高铁上,张云海突然听到列车广播里传来寻求医疗援助的消息:“有一个乘客在8号车厢,突然感到胸闷气短不舒服。”乘务员在广播里求救,张云海听到后立马赶去查看:“考虑是心脏方面的疾病,我就采取了一些简单的措施,让他平躺,刺激他的心经。然后让他口服速效救心丸。患者一年前装过支架,当时一直感觉不舒服,我就一直刺激他心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治疗,病人的病情逐渐平稳下来,如果抢救不及时,后果难以想象。张云海告诉记者,这次自己是跟随吴江区人大代表学习团前往长沙学习的,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是偶然,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病人,作为一名医生都应该出手相助:“救人是本能。再说助人为乐,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叫何玉兴,从北京出发前往南宁办事,目前已经前往当地医院治疗。通过荔枝新闻,何先生希望向张医生表示最真诚的感谢:“现在挺好的。张医生给我按摩了几个穴位还是很有效果的,他很热心,还来看望我,非常好,谢谢。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温情的。”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吴江台/许芳 摄影/邱树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