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举报?警方的这个处理方法有些意思

2018年10月13日 10:41:3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1575db8318923afd6baff 16025547 2018-10-13 10:41:35 /a/20181013/5bc1575db8318923afd6baff.shtml

  南京建邺警方最近经过调查,发现一名男子恶意虚假举报。而警方对这名男子的处理方法也很特别,应该能让他记住教训。

  10月初,南京建邺警方接到一名男子的举报,称双闸某高层楼下有家餐饮店,违规使用燃气罐。《消防法》规定,高层住宅楼的餐饮门店是不得使用煤气罐的。

  接到举报电话后,警方立即到位于双闸辖区的这栋高层进行了调查,找到了举报人所称的违规餐饮店。不过,这家店在装修中,还没有营业。民警将前后场都认真检查了一遍,确定这家餐饮店开业后都是用电烧菜,不存在违规使用煤气罐的情况。

  随后,民警根据程序,向举报人反馈检查结果,却发现举报人正是隔壁一家餐饮店的老板李某。倒是李某曾经因为违规使用煤气罐被人投诉,接受过整改。

  李某称自己其实从来没有去过这家店,至于为什么举报,他一直支支吾吾。最后他才承认,自己是虚假举报。

  因为附近开的餐饮店比较多,店里生意一直不太好,他眼看着又要开一家餐饮店,担心更加影响自己的生意。听说这家店没有接通燃气,可能也会和自己之前一样,使用煤气罐,他便虚假举报,想着警方如果能查到他家违规,这家店就一时半会开不了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规定,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责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考虑到李某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警方酌情进行了一个特别的处理——让李某将相关条款抄写五遍,好好学学法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13日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