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江苏人!以后看病用药将更精准 花费也更少!

2018年10月12日 11:16:5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11e1b8318923afd6b5c3 16013327 2018-10-12 11:16:50 /a/20181012/5bc011e1b8318923afd6b5c3.shtml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最近江苏相继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与《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两份意见,释放更多政策红利。特别是在鼓励临床急需仿制药研发、拓展临床试验资源、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建立创新企业帮扶机制、简化传统中药制剂的注册管理、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方面体现了江苏特色,推动江苏有关改革工作不断加快,一步步向纵深推进。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王越告诉记者,两份《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发展瓶颈和企业关切,对临床试验资源短缺、审评审批效率不高、研发能力不足、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等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解决对策。

  在仿制药方面,要突出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的仿制药研发、突出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技术革新、突出以实现用药可及性为目标的政策保障,提出加大财政投入与政策支持、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调整医保支付和集中采购政策等措施,促进仿制药合理使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