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69个少先队建队日:三代人共话成长故事

2018年10月12日 10:40:3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00995b8318923afd6b520 16012618 2018-10-12 10:40:32 /a/20181012/5bc00995b8318923afd6b520.shtml

  2018年10月12日上午,嘹亮的队歌、响亮的呼号, 在南京市幕府山庄小学操场回荡,来自全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1200余人共同拉开了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南京市暨栖霞区庆祝第69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的序幕。

  沐浴在秋日的阳光里,火红的旗帜迎风招展,鲜艳的红领巾胸前飘扬。在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一千多名少先队员以庄严的队礼致敬国旗,将党、团、队旗传递,以少先队员特有的方式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的来临。 

  舞台上,一家三代人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共同回顾少先队的光荣历程,讲述不同时代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故事,展现了少先队组织给少先队员带来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三代红领巾共话成长、我与长辈比童年,少先队员切身感受到祖国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从而立下志向,心怀梦想,好好学习,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传承少先队组织的责任与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

  来自雨花台区外国语小学花神庙分校和幕府山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开展“红领巾寻访新时代”活动的成果。自6月份以来,南京市有近8000支寻访小队、5万多名少先队员走进高新企业、超级工程、美丽乡村,并与南京的时代先锋面对面,用自己的“小眼睛”去发现和感悟家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可贵品质,用实际行动传承时代精神。

  现场还开展了“红领巾寻访新时代活动示范校”和“星级少先队”的表彰活动。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下郑重宣誓,表示要从当下做起,从现在出发。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