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三大片区保障房开工,明年中竣工

2018年10月10日 17:05:02 | 来源:现代快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摘要:今年南京又划了三大保障房片区,包括百水、孟北和绿洲,今年陆续开工,预计明年 6 月底全部竣工,届时将提供 4 万套的保障性住房。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你知道南京有哪些保障房么?丁家庄、上坊、岱山、花岗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四大保障房片区,今年南京又有三大保障房片区陆续开工啦!10 月 9 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郭宏定做客网络访谈时提到,今年南京又划了三大保障房片区,包括百水、孟北和绿洲,今年陆续开工,预计明年 6 月底全部竣工,届时将提供 4 万套的保障性住房。

  

  目前,南京现有的四大保障房片区基本都完工,很多都已经交付完成。为此,新保障房片区打造也提上日程。在访谈中,郭宏定说,今年南京又规划了新三大片区,包括百水、孟北和绿洲地块,今年陆续开工,到明年 6 月底完工,竣工交付 4 万套的保障性住房。"我们还加快保障房的供给和分配,这项工作,南京在全国还是做得很有特色的。"他举例说,南京率先进行的保障房货币化开始全面推广,目前南京累计发放货币化补贴 13.3 万户老百姓,其中新就业大学生有 6.5 万名拿到了住房补贴。

  

  "对我们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来说,稳定是大局。"郭宏定介绍说,南京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通过各方举措,今年房地产趋势总体上供需关系基本平稳,目前上市量达到了 880 万平方米,超过了去年的供应量,基本实现了供求平衡。其次,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价格也基本平稳,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 70 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南京房价连续 19 个月基本上保持稳定。同时,房地产市场秩序也逐渐规范,南京按照中央的要求,按照七部委发布文件的要求,加大市场监管和处罚,对于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管理。

  

  郭宏定介绍,今年南京老旧小区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增加了 550 部电梯,其中有 342 部电梯办理了规划审批手续,330 部电梯拿到了施工手续,256 部电梯已经完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