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过马路行动不便,苏州一司机下车背起老人…

2018年10月10日 10:48:34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遇到困难老人“扶与不扶”“帮与不帮”受到舆论的高度关注,也成为一个拷问人心的题目。

  有一部分人,可能会选择“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然而,在前段时间,苏州就有一位司机用行动证明了我们的社会还是充满温暖的。

  时间还要追溯到9月26日下午2点多,在黎里镇人民东路黎里医院门口,一位老人在斑马线上过马路,由于年纪大了,老人行动缓慢,在斑马线上走走停停。

  这时,一辆白色众泰SUV车,由西往东行驶到黎里医院斑马线,车缓缓地停下,司机走下车,小跑到老人身边,开始搀扶起老人。

  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司机干脆直接背起老人过马路。

  这一举动引起了众多路人的点赞。

  事后,吴江交警黎里中队的民警也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SUV司机周某:“斑马线有三、四十米,老人正在斑马线上慢慢地移动,看样子行动不方便,我就自己下车去扶他过马路。”

  至于为何后来又背起了老人,表示:“搀扶老人时,我问老人去哪里,老人说要去对面的超市。但是我看着老人走路颤颤巍巍的,几乎贴着地在挪,五六米路走了两三分钟。眼看车流量越来越大,我蹲下来背起老人把他送到了超市门口。”

  周某还告诉民警,他扶老人的过程中,由西往东车道上的不少车辆都被挡住,但大家没有催促,也没人按喇叭。

  这动人的一幕,正巧被吴江交警黎里中队的智能监控记录了下来,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网友纷纷点赞这位“好司机”。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