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洲美丽的粉黛乱子草,被踩成真乱草

2018年10月09日 22:30:09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ca7f5f3ca6242e205352e 15984122 2018-10-09 22:30:09 /a/20181009/5bbca7f5f3ca6242e205352e.shtml

  秋高气爽,南京江心洲成片粉黛乱子草在这个小长假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往观赏这一在市区难得一见的“网红草”。

  江心洲的粉黛乱子并不集中,延绵一两公里,但没有大面积集中出现,均隐约在树丛中坡地上。即便如此,也不减游人兴致。游客纷纷举着手机拍个不停,更有摄影爱好者,肩挑手提,三脚架、长枪短炮一应俱全,一头扎进花海。更有不少游客不听志愿者的警示,偷偷越过围绳肆意践踏粉黛乱子,甚至进入花丛中央拍照,导致多处粉黛乱子草被踩踏倒伏。据现场维护的志愿者介绍,从九月份开始,每天都有几百人过来游玩,国庆小长假期间,每天有三四千人过来游玩,虽然景区也组织了几十人在此维护,可是,只要志愿者一回头,就有人进去拍照,志愿者让他们出来,他们会回答“知道不能进去,马上就出来”志愿者马师傅告诉我们,也有的人不肯出来,如果自己声音高了点,对方还会辱骂自己“虽然有这么多人在看着,可是还有很多花被踩倒了,太可惜了”最后马师傅发出呼吁;做一名文明的游客,观赏就好,脚下留情。

  据悉,粉黛乱子草又名毛芒乱子草,株高可达90厘米,花期从9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中旬,目前花期已过半。据了解,粉黛乱子草的根茎在被踩踏破坏后,来年可能无法继续生长。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