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走失2天 公交司机接力助其与家人团聚

2018年10月09日 16:18:44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c6090f3ca6242e20532b0 15980779 2018-10-09 16:18:44 /a/20181009/5bbc6090f3ca6242e20532b0.shtml

  10月5日下午4时,70岁的杨大爷从桥北路走失两天,幸得693路公交车司机娄师傅和丁师傅的帮助,老人于10月7日晚9时左右与家人团聚。

  杨大爷今年70岁, 10月5日下午4点外出后却一直没有回家。当晚家人报了警,杨大爷的女儿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人信息。10月6日早晨,杨大爷的女儿来到杨大爷的经常乘坐的693路公交车所在车队希望通过调取监控寻找父亲的消息。车队管理得知情况后,立即在车队群里发布寻人启事,并根据杨女士提供的关于老人走失的时间联系途径的公交车辆,驾驶员娄骏回到鼎泰家园总站看到消息后立即告知车队管理,表示自己在5日下午曾见过该老人,老人经常乘坐693路,是693路的“老熟人”了。车队管理通过调取监控确认老人于当天下午在新沿路乘坐娄师傅的车在桥北路下车。杨女士看到监控里父亲的身影泪流不止,请求车队一定帮忙留意父亲的消息。车队管理立即将老人的寻人信息张贴在车队的公告栏上。

  10月7日晚8点左右,693路驾驶员丁勇驾驶车辆行驶到河西中学附近,突然看见走失两天的杨大爷正走在快车道上,他立即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将车停在安全位置,喊杨大爷上车将其带回车队并联系杨大爷的家人,杨大爷家人和丁师傅商量在新沿路站接回杨大爷。由于当晚丁师傅需要跑末班车不能亲自送杨大爷,就将杨大爷交接给同事娄师傅,当晚9点左右,走失两天的杨大爷在新沿路与家人团聚。

  “父亲身上没有带什么钱,走失了两天,如果再找不到后果不堪设想,母亲都急病了,特别感谢热心的公交人。”杨女士激动地说。10月9日上午杨女士又一次来到鼎泰家园站给车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