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的15000元救命钱被盗 民警5小时擒贼物归原主

2018年10月09日 13:44:07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c3f81b8318923afd6a4c7 15978278 2018-10-09 13:44:07 /a/20181009/5bbc3f81b8318923afd6a4c7.shtml

  10月7日上午8点多,今年60岁的市民章先生异常焦急地拨打了110报警,说自己的一辆电动车被人偷走了。更加要命的是,这电动车的坐垫里还放着一个装有15000元现金的红袋子。这钱是自己东拼西凑借的,用来给老伴做手术的救命钱。 

  章先生的老伴在9月30日遭遇车祸,需要5万元的手术费,肇事司机只拿了一万元。老人家庭困难,10月7日上午7点多,他拿着东拼西凑的15000元,还有退休金的银行卡,骑着电动车去南京市第一医院交钱。走到中途的三七八巷菜场,停下车想买一些鸡蛋给老伴吃,电动车也没上锁,结果回来发现电动车被偷了,钱和卡都在车座下面,章先生急晕了,想到肯定要耽误老伴的手术,他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情急之下他去白鹭洲派出所报警,民警查看监控发现,章先生当时将电动车停在了饮虹园巷子里,自己则在不远的地方买鸡蛋。这时一名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出现在了监控画面里,他先是推着一辆自行车慢慢靠近章先生,之后,趁章先生不注意,骑上电动车便离开了现场。

  民警一边继续追踪嫌疑人,一边在事发现场蹲守,就在案发后5个小时,嫌疑人在回来取自行车的时候被民警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今年50岁,南京本地人,有过多次盗窃前科。之后,在嫌疑人王某的指认下,民警在其居住地的楼下找到了被盗电动车。

  当天下午,民警就将这15000元救命款送还到了报警人章先生的手中。章先生说本来是不抱希望的,以为就算找到也是几天以后的事情,肯定会耽误手术,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老伴的手术也很顺利。今天(10月9日)上午,章先生特意带来了锦旗,向帮助他的民警表示感谢。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0月9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