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电梯摔倒 地铁民警“公主抱”救起

2018年10月08日 16:41:24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b17fbb8318923afd6a0cb 15970343 2018-10-08 16:41:24 /a/20181008/5bbb17fbb8318923afd6a0cb.shtml

  近日,地铁一号线南京站的执勤民警发现站台电扶梯处一位老年妇女摔倒了,现场围了不少乘客。国庆小长假期间在南京站派出所增援的市局办公室马警官见状一马当先,迅速到达事发现场,组织现场警力疏散围观群众,并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对老太太进行急救。

  经过简单的处理,老太太的伤口止住了血,因电扶梯当时仍处于紧急停止状态暂未恢复,马警官将老太太抱起走上楼梯,放到了事先准备好的轮椅上继续进行急救处理。不久,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将受伤的老太太接走救治。

  经了解,这位老太太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准备跟自己的老伴一起到南京站坐火车。没想到乘电梯时脚下没站稳,一下子摔倒了,导致后脑勺受伤,流血不止。幸好被马警官及时发现,帮老太太第一时间止血并拨打了120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地铁警方提醒:老年人腿脚不便,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可以互相搀扶照应。在上下电梯时要站稳并扶好扶手,注意安全。如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情况,可以随时向执勤民警或者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