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平凡中的坚守,忙并快乐着!

2018年10月05日 16:07:14 | 作者:王德俭 汤琤 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71a1db8318923afd693fa 15945207 2018-10-05 16:07:14 /a/20181005/5bb71a1db8318923afd693fa.shtml

  十一黄金周里,当人们都放下手中的工作,享受假期的时候,依然有许多劳动者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辛勤付出,维持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

  10月5日上午,在徐盐铁路淮沭新河特大桥施工段,一列长达560米的铺轨机组正在紧张作业。小到一组配件,大到一段轨道,施工人员都时刻保持着严苛的施工标准,丝毫不敢懈怠。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徐宿淮盐铁路铺轨队队长魏彦彬说:“我们正按照日进度2公里的指标,往前不断推进。铺设的重点是确保轨道的精调,比如平直度、水平度。铺轨质量直接影响未来旅客乘坐的舒适性。”

  据了解,徐宿淮盐铁路全长约314公里,是江苏省东西向高速铁路,也是江苏省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目前已经全面进入了铺轨作业阶段。国庆期间项目部的工人们仍然坚守岗位,推进工程建设。中铁十一局集团徐宿淮盐铁路五标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蒲旺介绍:“目前两个方向同时铺轨,在岗人员大约五百人,预计在国庆七天假期之内,整个大小里程铺轨将完成32公里。到明年4月份,徐盐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12月底达到开通条件。”

  10月5日上午10点,正是假期中的出行高峰,淮安有轨电车乘务员吴琼也迎来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引导乘客上下车、对携带违禁物品的乘客进行及时劝导,帮助老人和孕妇……假期里,作为乘务员的她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因为国庆客流量的加大,乘务员基本都是加班在岗,也是方便市民更好地出行。”吴琼说。

  这个国庆假期,常州的民间河长们依旧活跃在河道周边,维护河道健康。溧阳市戴埠镇戴北村村民周财法沿着镇中河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就拍照上传手机平台,联系相关部门来处理。他介绍:“对水污染问题,现在基本上要天天检查垃圾、漂浮物,并进行清理。”

  国庆期间,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也是最忙碌的时候。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25岁的护士尹露蓓正忙着填写患者的信息 。她说:“其实各种节假日对我们而言真的没有什么特殊概念,工作五年了,到现在大年三十也从来没在家里过。但是,当看到病人康复之后的笑容,听到那一声声感谢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很欣慰,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汤琤  王文欢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