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开车玩手机 撞进花坛疑酒驾

2018年10月05日 13:20:14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6f2eab8318923afd693af 15943833 2018-10-05 13:20:14 /a/20181005/5bb6f2eab8318923afd693af.shtml

  10月5日凌晨1时40分许,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洪公祠与丰富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撞上路边花坛。特警队员立即下车控制现场,设置警示牌,同时将车主控制,并核实车主身份信息。

  民警在与其交流过程中,闻到轻微的酒精味,询问车主是否饮酒,车主坚称自己没有饮酒。民警抱着怀疑的态度对车内进行检查,未发现可疑物品,将车主控制在安全地带后等待交警到来。待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通过酒精测试仪测得该男子存在酒后驾车嫌疑,数值为29mg/100mL。

  该男子拒不承认,表示自己并未饮酒,后民警询问其近期有无饮酒行为,该男子才称前一天晚上陪朋友喝酒到凌晨两点,心想着到现在差不多过了24小时了,自己肯定不会是酒驾。

  民警告知该男子因个人体质不同,每个人对酒精的吸收代谢程度也有所不同,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具体以检测结果为准。因该男子对酒精测试结果有疑义,后移交给交警二大队带去血液检测中心做进一步测试。

  民警在此提醒,节假日期间,广大群众更要注意行车安全,开车时应保持精力高度集中,切莫疏忽大意,严禁开车玩手机。酒后莫驾车,莫要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一旦体内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就构成饮酒驾驶,超过80mg/100ml就属于醉驾。这都属于违法行为,必将受到公安机关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