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报告!宿迁这些大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10月05日 10:00:49 | 来源:微播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逢节假日,当举国上下以各种方式享受假期时,也总有一些人,为了国家建设、为了城市发展,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岗位。在宿迁各地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就有这么一批人,放假不放松,确保重大项目快推进。连日来,记者先后来到宿迁部分在建重大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假日里大干快上的火热氛围。

  京东云小镇

  市湖滨新区京东云小镇项目施工现场,五台挖掘机不停挥舞着“铁臂”,将一方方泥土归置一边等待运送。

  “我们项目是今年9月正式开工的,预计本月底可以投入基础和主体建设阶段,计划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京东云小镇项目负责人季成介绍,项目占地约345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0亿元。

  京东云小镇主要用于京东集团科技研发、双创平台建设、物联网建设、京东金融、京东培训、云平台,致力打造一个包括智能商业、智能金融、智能保险在内的全国领先的智能商业体。项目建成后项目运营后对市湖滨新区乃至整个宿迁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新科技、新业态发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项目规划图

  筑梦小镇

  10月4日上午,十一小长假第4天,但是在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第三方呼叫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放弃休息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加班加点赶工期。

  第三方呼叫中心项目占地40.5亩,规划建设约8万平方米办公及配套用房,总投资约3.5亿元。不仅可以为园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项目建成后还能提供约3700个呼叫办公席位。


项目规划图

  白堡城市之家

  10月4日上午,在位于宿迁市宿城区黄海路西侧、微山湖路南侧白堡城市之家的建设工地,来自市湖滨新区皂河镇的贴砖工赵师傅和张师傅正忙着搬运花岗岩大理石。工地现场,运料的运料、拌水泥的拌水泥,早晨7点,他们便开始一天的忙碌。

  据了解,白堡城市之家占地7.9亩,计划总投资2564万元,建筑面积4765㎡,项目主要建设内部配套菜场(约2000㎡)、商业零售、社区服务、休闲娱乐等设施。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配套工程施工,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城区城市之家是宿迁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以提升城市内涵、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为目的的民生综合体。重点设置小餐饮集中区、菜场、停车场、便民药房、24小时超市、家政服务、快递、文化娱乐、便捷收费、金融服务、第三代公厕等功能,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各种需求。


项目规划图

  江苏西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还未踏进江苏西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大门,“叮叮铛铛”的敲打声,“轰轰”的机器声就传入耳畔。现场工人们有的拆除脚手架、有的加工钢筋,一刻不停。

  “西麦一期项目工程是今年7月份开工的,建设工期约210天,目前主处理车间二层主体建设已经结束,三层正在建设中。”项目施工方现场技术负责人袁冬冬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工程进度,目前为止工人们基本没有假期。

  “休息什么的,这么多活儿等着呢,连中秋节我们都是加班干的!”工人徐连民一边扎紧手中的钢筋一边说,“现在天气正好,不热不冷,趁这个时间多干活保证工期按时完成才是真的!”

  江苏西麦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00亩,主要生产西麦燕麦等麦片食品。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4亿元人民币,年税收不低于4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规划图

  江苏翔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位于泗阳县的江苏翔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巨大的塔吊正挥舞着长长的手臂,运输着施工材料。6栋厂房和1栋综合楼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之中,其中两栋纺织车间即将封顶,两栋前道车间和综合楼正在排架施工,另两栋厂房已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翔鹰纺织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160亩,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计划新上高档喷水织机3600台及配套设备,项目全面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

  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

  在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施工现场,安装完毕的水泥支柱整齐划一,一排排蓝色光伏电池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身着橙色救生衣、头戴红黄白蓝四色安全帽的近1500余名工人按照各自分工正在紧张地作业。

  作为全国十大光伏基地之一,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占地15390亩,总投资40亿元,总装机容量500兆瓦。2018年4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并网125.98兆瓦,率先在全国实现并网发电。

  (来源:微播宿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