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豪车被套牌 “分身”被抓现原形

2018年10月04日 16:27:32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5ce9ab8318923afd69100 15938283 2018-10-04 16:27:32 /a/20181004/5bb5ce9ab8318923afd69100.shtml

  车牌就好比人的身份证件,是识别车辆身份的证明之一。受利益驱使,套牌行为屡有发生,这不仅损害合法车主的利益,也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一直是警方打击的重点。前不久,无锡交警就破获了一起百万豪车套牌案件。

  今年8月,苏州市民向无锡警方求助,说他的一辆价值百万的豪车竟然被套牌了,多次有无锡的违章信息。警方通过对两地车辆比对,终于发现车辆年检标记以及雾灯上有不同之处。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金晓冬介绍,从细节方面来看,苏州行驶的车雾灯是个圆形,无锡疑似套牌车雾灯是个LED长方形的雾灯,还是存在一定差别。

  确定无锡地区的豪车为套牌车辆后,今年9月初,嫌疑车辆途径无锡高速出口,被警方逮个正着。

  驾驶员杨某交代,该车是别人抵押给他的,是否套牌他也不是很清楚。经过调查,警方进一步确认该车的车架号经过篡改,整车没有中文铭牌,发动机号码和真车的发动机号码并不相符。由此,警方确认该车是通过非法手段进口的车辆。

  不仅如此,针对套牌车辆的车牌和行驶证,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也给出了鉴定结果。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包文琦介绍,伪造的行驶证是一本假的行驶证,它的纸质包括章还有证芯字体均是造假的。同时汽车号牌的厂家暗记、字头还有反光膜也均是造假,非号牌厂生产。

  由于这辆豪车车牌及行驶证都属于伪造。目前,警方将根据调查情况,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涉案人员进行相应处罚。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进行二手车交易,一定要在正规的平台、正规的市场进行交易;同时要经常对自己的车辆信息进行查询,一旦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套牌,立即向警方报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