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项目”怎么收费了?持卡市民吃“闭门羹”

2018年10月04日 15:50:1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5c480b8318923afd690c6 15937985 2018-10-04 15:50:15 /a/20181004/5bb5c480b8318923afd690c6.shtml

  花230元就可以不限次数地玩遍南京的40个景点,这是“南京市游园年卡”的最大卖点。然而国庆长假期间,持卡的陈先生携家人到南京珍珠泉景区游玩的时候却发现,以前免费对持卡人开放的梦幻剧场,现在却要另收门票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办了公园年卡之后,他曾多次到珍珠泉景区游玩,每次都会到景区内的梦幻剧场观看表演。不过这个国庆节当陈先生携家人到景区内准备再次观看表演的时候,却被告知必须要购票。

  10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珍珠泉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持有公园年卡的市民可以免费进入景区,但景区内部设立的“园中园”对所有市民都是收费的,其中就包括梦幻剧场内举办的大马戏表演。记者发现,梦幻剧场外已经增设了售票亭,“国际大马戏”门市价60元每人,现半价优惠30元每人。在现场,除了持游园年卡的游客外,一些70岁以上的老人也被拒之门外。

  之前免费对持卡人开放的梦幻剧场,如今为何收费了呢?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景区曾经搞了一次持续20天的活动,在活动期间马戏表演和动物表演均被安排在梦幻剧场,且免费向游客开放。但在国庆期间由于人流量激增,他们将马戏表演和动物表演分到两个场地进行。动物表演迁出梦幻剧场场地后仍然免收门票,马戏表演由于邀请了不少外国表演者,考虑到人员工资、吃住成本,所以要收取部分费用。

  《江苏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未经批准不得设置园中园门票。对此浦口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也接到了市民的投诉,公园年卡的使用主要是针对景区大门门票。他们对景区园中园的要求是,明码标价,收费公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此前景区举办的20天临时活动给持卡市民造成了全部免费的误解。针对此事,他们已经要求景区方面张贴告示,并对持卡市民做好解释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4日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有线27频道)《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