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陵保洁员长假不停歇 每天爬11760个台阶

2018年10月04日 14:30:22 | 作者:李琥 梅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5a074f3ca6242e2051f44 15937311 2018-10-04 14:30:22 /a/20181004/5bb5a074f3ca6242e2051f44.shtml

  “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大市民游客纷纷开启休假模式,而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岗位。

  在南京中山陵的蓝瓦白墙下,流动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穿着藏蓝色工作服,手拿保洁工具,弯着腰,低头工作,全心全力地保障景区的卫生环境。

  徐道海、陈红霞就是其中的两位。据了解,他们在钟山风景区服务了近20年,每天的工作就是将祭堂外的垃圾清运至山下的垃圾中转站去。

  他们每天要在392级台阶上往返15趟。“我在景区工作20年了,把景区当做我的家,不管再苦再累,也要将景区打扫干净,这不仅是给游客留下一个好印象,也是对先人的敬仰和尊重。”徐道海师傅憨憨地笑着说。

  不少游客在了解清洁工们每日的工作量后,也纷纷表示:“这两位师傅真是了不起,看到他们,我们哪好意思再乱扔垃圾呀!”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