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国庆长假 放心出游 全省各地保障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2018年10月04日 19:12: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小长假期间,江苏各大旅游景点迎来了客流高峰。为提升百姓出游的质量、保障旅游市场有序运行,各地各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实招。

  江苏台记者 冯源:“夫子庙是南京的城市客厅和文化名片,国庆小长假期间这里也是游人如织。不过如今行走夫子庙,我们发现以往街边售卖假玉石的小商贩早已消失,叫卖的高音喇叭也已不见踪影,整个旅游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

  少了"拍手吆喝"、"清仓甩卖",却多了带有诚信元素的灯笼、剪纸、窗棂,透出原本的古朴风味。在贡院街上的游客服务中心,大屏幕上不停滚动晒出商家诚信经营的"红黑榜";服务台设有专供游客使用的电脑及册子,景区内所有253户商家的诚信经营信息,在这里都能查到;如果遇上消费纠纷,确定是商家责任的话,游客甚至可以获得先行赔付。

  游客:“很节约时间,不耽误行程,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障。” 

  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 王传瑞:“截至目前,我们(小长假)的客流量已经达到了一百多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左右,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一起游客的重大投诉事件。”

  在南京中山陵园风景区,十一前刚刚成立的"旅游巡回法庭",给游客创造了更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景区内设立了"旅游巡回审判点",游客如果遇到交通住宿、购物餐饮、文明旅游等方面的纠纷,都可以到巡回法庭寻求帮助。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综合法规处处长 陈建平:“只要游客在我们景区内投诉到我们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巡回法庭它可以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而且还可以进行诉前调解,帮助游客依法维权。”

  面对长假期间持续的客流高峰,旅游、公安等部门在各热门景点启动高峰机制,加强疏导和管理,并在多个景区和纪念馆周边设立便民驿站,提供纯净水、药品等设施,同时切实保障游客安全。在南京夫子庙、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这两天接连发生孩子走失事件,好在在民警的帮助下,都及时找到了家人。昨天下午,在南京中山陵景区,一个孩子不慎摔倒头破血流,执勤民警立即用警用巡逻车,将孩子送到医院。

  各地铁路、公路等部门也推出便民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平稳有序。在苏州,为缓解景区车流,交警、客运工作人员运用信息技术,将外地车流导航到分流点,同时设置接驳班车,将乘客免费送往各个景点。

  在镇江,公路部门在多个路段设置便民服务点,备足药品、热水、简易修车工具等应急物资,公路党员先锋队全天候为过往车辆提供志愿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赵凌翔、王兵、张健  苏州台、镇江台、昆山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