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两、三小时起步!国庆假期第三天 南京热门景区井喷

2018年10月03日 19:50:38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a07ab8318923afd68d8e 15933023 2018-10-03 19:50:38 /a/20181003/5bb4a07ab8318923afd68d8e.shtml

  十一长假开始后,各地又进入拥堵模式。高速公路上,有人甚至踩刹车踩到袜子都破了,有人说,堵就堵吧,到了景区目的地就好了,结果呢,景区也堵。今天(10月3日),记者探访南京热门景区,发现到处都是“人堵人”模式,快车道被游客走成了步行街。 

  南京热门景区排队两三小时起步

  中午12点,作为南京热门景区南京总统府热火朝天,排队的人是人山人海。如此大排长龙,也让不少游客望而生畏,他们选择在景区门口拍张照,打个卡留念。一位来自广州的游客告诉记者,在这里拍了照就挺好的,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看一下,不想排这么久了。

  售票处现场播放广播,当载园量接近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时,将放缓售票或暂停售票。南京交警一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陈龙正在南京总统府景区执勤,据他介绍,昨天客流量达到4万,已经创纪录了,今天人可能比昨天还要再多一点,车辆是进入不了景区只能走外围绕行。

  一位江西游客表示,买票要一个小时,然后到那儿排队需要两个小时,但是想着来都来了,就转一下。另一位湖南游客则抱着孩子坐在总统府门口休息,半路被挤出来了,孩子睡着了,也挺受罪的,人太多了。

  10月1日和2日,分别有5万多人和7万多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承载量已经处于饱和的状态。今天这里的参观人群仍然处于高峰,预计排队进馆的时间需要超过两到三个小时。此外,南京中山陵、夫子庙、玄武湖、雨花台、牛首山、大报恩寺等热门景区也迎来游客高峰,预计各主要景区总接待量接近百万人,比国庆前两天多出20%。

  建议游客提前关注江苏省旅游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江苏微旅游",然后点击里面的"畅游助手"版块,查看景区的舒适度。每隔两个小时,会统计一次江苏重点景区的游客人数和剩余停车位,并且给出一个舒适度指数。值得一提的是,南京中山陵景区需要提前预约参观,而为了避免拥堵,游客前往市区各大景点应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前行。

  走,看"人"去! 全国各景区人山人海

  除了江苏,全国各地景区都开启国庆假期"拥挤"模式:长城365天不缺游客,但这个国庆节人多得夸张;黄山"人堵人",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兵马俑只见人头攒动,不见俑;稻城亚丁从白天堵到天黑……预计各大景区的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0月5日,建议游客合理规划、错峰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