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长假你怎么过?

2018年10月03日 16:24:50 | 作者:彭迪帆、王德俭、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47c25f3ca6242e2051ad0 15931698 2018-10-03 16:24:50 /a/20181003/5bb47c25f3ca6242e2051ad0.shtml

  又是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这个长假你怎么过?这两天,江苏省各地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庆祝新中国69岁华诞,而市民们也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来过节,尽情享受假期带来的惬意和快乐。

  10月1号上午,淮安市国庆公益快闪活动在中央新亚广场举行,演出人员和现场观众共聚一堂,欢庆祖国69周年华诞。淮安萨克斯协会、今世缘运河之声合唱团、兰姿韵艺术团等多个艺术团体表演了近十个文艺节目,合唱《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曲目,向祖国献礼。杜雨晨小朋友参与了演出:“我觉得很开心,很有荣誉感,能在这里和很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一起为祖国唱歌跳舞,真的很开心。祝我们祖国越来越欣荣、繁华,发展越来越好。我作为一个小学生,虽然年纪还小,但是等我长大以后,希望自己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为祖国做出贡献。”

      今年国庆,来自南通剪纸世家的李明清一家都在忙着宣传非遗,老伴、儿子到如皋、海安展示剪纸作品,而媳妇在狼山上做人像剪纸的手工创作。李明清则在江海国际旅游节非遗展示项目做现场推广。展示作品除了传统的十二生肖、金玉福等,今年展位上还多了“人生”这样的新作品。李明清:“它的年轮看上去一圈一圈的,就像人一生下来是一个摇篮,慢慢长大,骑车、上学、结婚,生了一个小宝宝,然后慢慢长大、慢慢变老。而且我们是用蓝色的纸做的,也代表我们南通蓝印花布的特色。”

  为了弘扬红色文化,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国庆期间,宿迁市举办“2018红色健步走”活动。近千名宿迁徒步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以朱瑞将军纪念馆为起点,完成全程5公里的徒步。他们身着中国红、中国蓝的服装,脸上贴着国旗贴纸,手中也一直挥舞着国旗,个个激情豪迈。徒步爱好者夏冬珍:“今天带我女儿一起参加这个活动,在今天这个日子这么多人一起来徒步,很有意义。”

  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国庆长假也成了市民们走亲访友、陪伴家人的最好时机。连云港市东海县温泉度假区举行了“玩转温泉定向,畅享欢乐国庆”亲子活动,孩子和家长们依次要通过快乐寻宝、蒙眼贴鼻子、投篮闯关等7个关点。父母和孩子亲密互动、互帮互助,不仅让他们共同体验节日的快乐,而且利用亲子游戏拉近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家长李欢迎:“因为我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也不是太多,利用这次活动能正好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我感到很高兴。”

  10月2号,南京江浦区的吴永胜带着另外两位战友和家属来到昆山,寻找40年没有见面的战友,顺便到同里景区走走。他说,年纪越大就越怀旧,没想到现在能通过微信群找到当年的战友,这种心情旁人是无法体会到的。吴永胜:“这次也是借国庆长假会会战友,再逛逛风景,这个地方很好,是适合游玩的地方,一举两得。这次见面感觉到战友之间非常热情,因为我们战友之间的感情比东海的海水还深。”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王德俭 王文欢 编辑/肖瑜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