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二天 逛高淳老街 品尝美食

2018年10月02日 21:58:28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37884f3ca6242e20518e8 15927094 2018-10-02 21:58:28 /a/20181002/5bb37884f3ca6242e20518e8.shtml

  国庆节长假今年可以坐着地铁来高淳吃固城湖螃蟹啦!往年的国庆节期间,很多南京及周边游客都是自驾游高淳,虽然方便,但是节假日人流高峰,在高淳老街、国际慢城等景区行人车辆都很堵。自从2017年底开通了直达高淳的S9地铁后,今年游客可以悠闲地坐着地铁,一路欣赏石臼湖朝阳晚霞美景,感受慢生活,品味大闸蟹了。今天(10月2日)是国庆长假第二天,坐地铁前往高淳老街,老街上已经熙熙攘攘、人声鼎沸。街两边一家挨着一家的店铺,出售的都是极具地方特色的产品。老街上美食,是活跃在舌尖上的艺术。油炸小虾、油炸小螃蟹、蟹黄汤包美食,老街上的人已经可以说是人挤人了。老街上还摆出各种时令菜,鸡头梗、菱角,吸引不少游客的购买品尝。

  高淳老街是金陵地区的明清第一古街,全长800余米,街中的店铺一般都为楼宇式双层砖木结构,挑檐、斗拱、垛墙、横衍、镂窗齐全,造型别致,古朴华丽。漫步老街,悠然自得,各种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有大众布鞋、羽毛贡扇、珍珠饰品、玉泉炻器、香干豆腐、风味糕点、云溪香鹅、固城湖螃蟹等等,其中以羽毛贡扇最负盛名,相传是从明嘉靖年间开始成为皇室贡品。  

  这个国庆节,荔枝网友来到老街,在老街上走走看看、吃吃玩玩。还有童年好多的回忆都在这儿找到,糖人、小人书、老音响、老电视、老物件都能在这里掏到。还有一台民间艺术表演类艺术精彩呈现,满足视觉享受。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