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可别贪杯哦!

2018年10月02日 19:56:27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35924b8318923afd68859 15926730 2018-10-02 19:56:27 /a/20181002/5bb35924b8318923afd68859.shtml

  为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从国庆节前全省就开展了酒驾毒驾清查行动,检查如此严厉,还是有人顶风作案。

  9月28号,南京宁杭高速交警在南京收费站对一辆客车例行检查时,一打开车门就闻到一股酒味,面对询问,驾驶员眼神闪烁。直到民警拿出酒精检测仪后,祝某才交了底。驾驶员祝某说:“中午11点喝的,喝了一瓶啤酒,还有红牛。”

  酒精呼气测试为40mg/100ml,显示祝某已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处罚标准。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祝某驾驶的大客车上,还乘坐着26名乘客和3名驾驶员。祝某交待,自己有26年驾龄了,当天中午在杭州午饭时喝了啤酒,睡了三个小时后认为酒精已经消化,就上路行驶了。这下,祝某不仅会受到罚分拘留的处罚,饭碗也会丢掉。

  无独有偶,9月29号下午2点,在江北新区,交警在辖区沿线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一辆没有牌照的二轮摩托车被民警拦下。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不仅没有牌照,驾驶人王某还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酒精吹气检测中,更是显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达88mg/100ml,已超醉驾标准。王某解释,因为过节,一开心就和家人多喝了点。目前,王某所驾摩托车已被暂扣,王某也将面临罚款、拘留等严厉处罚。

  提醒大伙,节日期间,聚餐聚会等活动增多,酒驾交通违法发生概率增大,而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面对酒精,一定要说不。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0月2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