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乱停成"拦路虎" 城管一天清上千辆

2018年10月02日 20:02:3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35914b8318923afd68849 15926749 2018-10-02 20:02:30 /a/20181002/5bb35914b8318923afd68849.shtml

  国庆假期第二天,南京多个景点、纪念馆游客爆棚,这也忙坏了在现场执勤的城管、公安、交管人员。尤其在其中部分区域,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成了危害安全、阻碍交通的"拦路虎"。执勤人员还要想方设法地从人流当中、将这些车辆清理出来。

  截至到今天中午,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的游客量已达上万人次。为消除安全隐患,莫愁湖街道出动了40多名特勤队员,调来三轮车,连推带扛地将单车移出人流集中区。尽管如此,还不时地有游客反道骑行、违规停放。

  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综合治理执法大队大队长邱峰介绍:“纪念馆周边是不可以停放共享单车的,大客流的时候每天要清理到上千辆,和日常相比,是他们日常10倍的工作量。”

  不仅是这里,在南京夫子庙、莫愁湖公园等景区周边,也出现了不少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除了城管部门加强管理外,单车企业也派人及时清理景区周边饱和的车辆。

  事实上,除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在假日出游期间,不少不按序排队的游客也让人颇为担心。

  中午11点,记者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入口附近,连续抓拍到4起插队的情况。其中,多数游客还是带着孩子的。这不仅间接延长了其他游客的排队时间,也影响了他人正常通行,引发安全隐患。一旦发现类似情况,特勤队员会加以制止,要求游客重新排队。也希望广大游客能够服从管理,文明出游。

  假日期间,相关部门在多个景区和纪念馆周边设立了便民驿站,提供纯净水、药品等设施。如果游客在出游过程中遇到困难,也可以现场求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