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本科超过四年 但人生更为精彩

2018年10月01日 13:15:43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1ad39b8318923afd67fce 15916953 2018-10-01 13:15:43 /a/20181001/5bb1ad39b8318923afd67fce.shtml

  作为南京林业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青春风尚 南林榜样”为主题的2018南京林业大学 “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与评选表彰活动近日在该校体育馆举行。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校区、淮安校区的6000多名本科新生一起聆听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我为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言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倪庆,2013年9月入学,同一年入学的同学已毕业一年了,她还在读大四。体重不到90斤,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她,2014年9月至2016年9月服役于武警内蒙古总队呼和浩特支队,服役期间,她在髋骨骨折的情况下接受完所有考核,并被选拔进入女子特勤,在内蒙古地区执行反腐维稳任务,曾获“优秀义务兵”等称号。退役复学后,她不仅成为学校国旗护卫队总教官,负责学校征兵宣传等工作,入伍前后她的学分绩点还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并获得47项外观设计专利。倪庆表示,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永不放弃,不要轻易地放弃自己的梦想。未来的路上会有更多的挑战,愿意把这两年的时光封存在记忆里,成为人生的财富,然后不断地积蓄,在社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西部支教 托起梦想

  经管院2017级硕士朱熠晟,大四毕业那年加入校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团长。在2016年7月,他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农场学校支教一年,担任初二(1)班数学老师,初为人师的他从研究学生开始,对厌学调皮的学生制定了一对一的辅导计划,凡是打手机游戏能赢了他的都可以不写课后作业,否则必须认真听讲,他通过积极备课、情感交流,使学生学得轻松学得扎实,在他的带领下,全班学生的数学均分从年级倒数第一跃升到年级第二。朱熠晟表示,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令自己终身难忘的事,也令孩子们终身难忘的事,希望自己的这些努力,这些授课,能够让孩子们打好理论和精神上的基础,未来会走得越来越好。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