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美国数字技术使用增长陷入停滞 与2016年几乎持平

2018年10月01日 14:25:43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摘要]美国数字技术使用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后,于过去两年间在上网、社交媒体使用或拥有关键设备等方面的增长陷入停滞。

  腾讯科技讯 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最新数据分析显示,美国数字技术使用在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后,于过去两年间在上网、社交媒体使用或拥有关键设备等方面的增长陷入停滞。

  自2016年以来,使用各种技术的美国中的人增长相对持平

  研究显示,美国成年人使用互联网、社交媒体以及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比例与2016年几乎相同。目前,在家里拥有宽带互联网服务的人所占比例为65%,与2015年夏季进行的一项调查比例(67%)几乎没有变化。至于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拥有率,实际上在过去两年中总体数字略有下降,从2016年的78%降至如今的73%。

  有些群体在采用某些基本技术方面已经接近饱和

  造成这种增长放缓的原因是,部分人群在采用某些基本技术方面已经接近饱和。简单地说,在某些情况下,已经没有多少“非用户”了。例如,在5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90%以上的人能够上网或拥有智能手机。在收入较高的家庭中,九成以上的人拥有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不使用各种技术的人。皮尤研究中心多年来进行的调查突显出,这些不采用各种技术的人往往面临着实质性的、多方面的障碍。在某些情况下,想要利用新技术的美国人只是因为财政限制而无法做到。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中,43%的非宽带用户表示,家里没有宽带服务的主要原因是成本太高,比如电脑或宽带订阅本身的费用过高。

  对于其他美国人来说,技术采用可能因居住地不同而有差异。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生活在农村地区的大约六成美国人表示,他们所在社区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是个问题。相比之下,只有43%的城市居民和36%生活在郊区的民众有类似困扰。

  在其他情况下,非用户表示,他们看不到学习使用新技术的价值。在2013年的一项调查中,该中心发现34%的非互联网用户没有上网,因为他们对上网没有兴趣,或者认为互联网与他们的生活无关。

  此外,某些美国人(尤其是老年人)在使用和采用新技术时面临着独特的挑战。2015年的调查显示,34%的65岁及以上互联网用户表示,他们不知道如何使用电子设备在线执行任务,而48%的老年人称:“在得到新的电子设备时,我通常需要别人来设置它或向我展示如何使用它”。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报告他们有慢性健康状况、残疾或其他类型的身体缺陷,这可能会妨碍他们充分利用各种设备。

  虽然许多长期采用的技术措施在过去两年中增长有所放缓,但人们连接和使用数字平台的方式在不断变化和演变。例如,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只使用智能手机”的互联网用户(即他们拥有智能手机,但没有传统的家庭宽带服务),从2016年的12%增长到今年的20%。

  虽然使用某些社交媒体平台的美国人比例近年来变化不大,但并非每个网站都是如此。例如,使用Instagram的成年人比例从2016年的28%上升到今年的35%。从成年人的角度来看,今天青少年的社交媒体环境与几年前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

  与此同时,新的联网设备不断涌现。调查显示,近年来智能电视和可穿戴设备的使用有所增加。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近半(46%)美国人在智能手机或亚马逊Echo等设备上使用数字语音助手。一系列被统称为“物联网”的产品也正在上市,从家用恒温器和安全系统到“智慧城市”交通系统等。

  最终,跟踪某些技术采用指标的方法可能需要改变。皮尤研究中心对专家的调查显示,在不久的将来,停止询问人们是否“使用互联网”可能变得更有意义,因为互联网将变得无所不在。这些专家预测,互联网将变得“像电一样”,尽管用户几乎看不见,但它却更深入地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