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兼职招聘热 七成蓝领加班不回家

2018年09月30日 13:04:3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587bb8318923afd67a04 15907483 2018-09-30 13:04:37 /a/20180930/5bb0587bb8318923afd67a04.shtml

  明天(10月1日)就是十一小长假了,不少人出门的行囊都已经收拾好。不过,对大多数蓝领来说却根本没有假期可享。据某服务类网站数据统计,自9月以来,其兼职、节假日短期招聘类目需求不断上涨,最高可达32.7%,其中,促销、导购岗占比最大,供不应求。今年大约有7成的都市新蓝领选择不放假,这些人群集中于快递员、公交车司机、餐馆服务员等服务业上。

  登陆某服务类网站搜索“十一 招聘”,随处可见“诚招专车司机”“招聘十一客服兼职”等。其中,促销、导购岗位最多,平均薪资在150-200一天,其次为客服、婚宴相关。记者致电一家快消商家,对方介绍,今年长假销售任务比往年都重,平均业务量提升20%左右,所以赶在8月底9月初就启动促销兼职招聘,扩充人手。

  节假日前也是快递公司的招聘高峰期, “节前10天左右是月饼寄送业务的高峰期,业务量最大的时候快件数量翻了两倍。”顺丰速运快递员张小丰告诉记者,“节假日我们从来没有放过假,不仅不放假,还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任务。” 

  除了快递行业,在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工作的蓝领,迫于节假日迅速拔高的服务压力,“被加班”的集中度最高。

  不过,企业方在节假日期间也会注重员工的福利保障工作,通过日薪上涨、节日福利等人性化措施吸引短期员工。假如你国庆7天都加班,按江苏最低工资标准1620元/月算,你至少能拿到1266元加班费。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工作时间和工作性质的影响,十一期间销售类和家教类的兼职比较受大学生的青睐。但也有部分学生另辟蹊径选择相关的网络兼职,“节假日各大企业提供的职位大多是很辛苦很累的,一般为促销、迎宾员等,而且容易受气,不如来网上做兼职。”某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高某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