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做废纸贱卖? 教材学完还有新出路!

2018年09月30日 09:04:52 | 作者: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b01f73b8318923afd676a0 15904434 2018-09-30 09:04:52 /a/20180930/5bb01f73b8318923afd676a0.shtml

  学期一结束,很多大学生都会把教材以卖废纸的形式,成堆贱卖处理,很是可惜。现在,这些书籍有了新的出路。南京林业大学学生段雨和她的朋友们,创立了一个名叫"作业本"的网站,专门在学校里回收和销售二手教材。

  填写好所需教材和收货信息,顾客下的单子立刻传到"作业本"网站的后台。点击进去,段雨直接看到相关信息和是否有库存。如果有货,她会安排人送到对应的宿舍楼栋下面。如果无货,她会通过系统告知顾客,并在补货后第一时间,再通知顾客。

  方便贴心的用户体验,让网站去年9月面世后,反响一直挺不错。段雨说:“2017年的时候,一个星期能盈利一万多。这学期开学初的盈利接近3万元。”

  为了做好这个网站,段雨和她的朋友们,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扑在了上面。收书、验证、整理、送书,这些只算"小事儿"。

  学生物的她身兼管理、宣传、财务多职,边干边摸索;学土木的朋友,零基础自学计算机代码,硬是凭一己之力写出了这个网站系统。还有启动资金,背后也是故事。段雨说:“第一批启动资金投了一万五进去。我们之前大一的时候兼职剩下的一些钱,都投了这个项目。”

  目前,通过快递服务,网站的销售范围已经逐步扩大到省外地区。看着网站生意蒸蒸日上,段雨感到十分开心。同时她表示,最大的收获不是钱,而是这段经历本身和自己的成长。这也与南京林业大学对支持学生创业的理念契合。南京林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锋表示:“创业者收获是多方面的。既有精神上、心智上的,也有对需求的了解,对市场的重视。更多是自己思想上、理念上树立的创新意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