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天气咋样?新台风搅局 返程迎风雨

2018年09月29日 18:01:45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af4c8cb8318923afd67392 15899915 2018-09-29 18:01:45 /a/20180929/5baf4c8cb8318923afd67392.shtml

  长假在即,国庆假期江苏天气怎么样?江苏省气象台今天(9月29日)下午表示,今年假期天气江苏总体是很美好,10月1日到5日,全省基本是晴好天。温度也很平稳舒适,走亲访友、外出游玩都很适合。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5到26℃左右。最低气温基本在12到15℃,昼夜温差较大,需注意保暖。

  从气温情况来看,江苏大部分地区已经入秋,但沿江苏南地区还没有达到入秋标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告诉记者:“扬州、泰州,盐城的这个中北部的一些市县,基本上达到要求。但是沿江和苏南地区气温还在22度以上,目前没有达到入秋标准。整个9到11月份,我们温度是偏高1到2度,入秋相比往年略微偏晚一点。国庆后也很难入秋。”

  目前需要注意的是,假期后期的大雾和新鲜生成的第25号台风“康妮”,台风在10月6日最接近江苏,届时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会有小到中雨。王啸华称,“4号到6号大家要关注雾天情况,江苏中北部地面是均压场风力较小,属于静稳的天气,同时有一定的相对湿度,有利于形成大雾。另外就是台风,6到7号,在台风靠近我们的过程中,江苏东南部可能会造成一定降水,风力也会比较大,陆上阵风达到6到8级,近海海域可能要到10到11级的阵风。”

  不过,气象专家表示,由于预报时间较长,目前台风强度、路径都存在不确定性,预报也将及时更新。

  音频内容将在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即时资讯、新闻早晚高峰等栏目播出,敬请收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